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份,德国冰酒有望迎来大丰收

生活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2021-12-30 08:50

圣诞节前的一周,在德国几乎所有葡萄酒产区的众多酒庄,气温都达到了收获冰酒的理想条件。冰酒是举世闻名的珍品佳酿,2021年份德国冰酒的成功采收将为德国酒庄吸引广泛的关注,更为世界各地的葡萄酒爱好者带来欢乐。

清晨时分,收获冰葡萄

总体而言,2021年的冰葡萄采收期比前几年更早,这确保了葡萄果实的健康状态,为酿造高品质冰酒创造有利条件。然而,前提条件则是酒农们要在凌晨完成采摘,例如在符腾堡Wurttemberg产区,清晨的气温会降至零下10摄氏度。

20211229_121527_001.png

纳赫Nahe产区

黑森山道Hesische Bergstrasse产区

位于纳赫产区Bad Kreuznach-Bosenheim地区的Korrell Johanneshof酒庄是2021年冬天德国境内首个收获冰酒的酒庄。在该酒庄的Bad Kreuznacher Paradise葡萄园,雷司令葡萄可在零下8摄氏度的气温下被采摘,满足“冰酒采收时气温须低于零下7摄氏度”的法律要求。酒庄的大约20名工人在12月21日凌晨进行采摘,收获的冰葡萄果汁的含糖量高达142予思勒度。

纳赫河边的Emrich-Schonleber酒庄同样得益于严寒的气候,在季末零下10摄氏度的气温下,收获了非常健康的雷司令冰葡萄,其果汁含糖量高达172予思勒度。

黑森山道产区的酿酒师们也提前收到了一份圣诞礼物:他们在Heppenheimer Stemmler葡萄园收获了果汁含糖量高达140予思勒度的Souvignier gris*冰葡萄。Bergstrasse Winzer酒庄的首席执行官Reinhard Antes估计最终的产量约为110至120升。

*赤霞珠与德国白葡萄品种Bronner的杂交品种。

20211229_121527_002.png

摩泽尔Mosel产区:

酒农收获了香气馥郁的冰冻葡萄

摩泽尔产区的多家酒庄收获了制作冰酒所需的冰冻葡萄,例如Erden小镇的Dr. Hermann酒庄,Leiwen小镇的Alexander Loersch酒庄、Werner酒庄,Longuich小镇的Christopher Jung hiliday酒庄……此外,产区内的Selbach-Oster、Zeltingen、Wurtzberg/Serrig等多个小镇的葡萄酒农也非常幸运地收获了芳香四溢的冰葡萄。

弗兰肯Franken产区:

酿酒师为冰葡萄的顺利采收感到高兴

在弗兰肯产区,Meinzinger酒庄以及Sommeracher Winzerkeller酒庄在零下8摄氏度的气温下成功采收了冰冻葡萄,获得共200升葡萄酒果汁,含糖量高达148予思勒度。Meinzinger酒庄的Philipp先生称:“这对我们来说是极为罕见的”,该酒庄上一次成功酿造冰酒还是在2016年。

法尔兹Pfalz、莱茵高Rheingau

符腾堡Wurttemberg产区

这几个产区的多家酒庄收获了制作冰酒所需的冰冻葡萄,包括法尔兹产区的Fitz-Ritter酒庄和Hahnmuhle酒庄,以及莱茵高产区的Allendorf酒庄等。位于符腾堡产区的Fellbacher Weingartner酒庄,约20个酒农在2021年12月22日清晨零下10摄氏度的气温下收获了冰葡萄,果汁含糖量达137予思勒度。

莱茵兰-普法尔茨州Rhineland- Palatinate

共152个酒庄申请采收冰酒

德国农业部称,2021年冬天,莱茵兰-普法尔茨地区约有152个酒庄提出冰葡萄采收申请,总面积约107公顷的葡萄园都可能收获冰葡萄。而2020年只有93个酒庄提出申请,涉及的葡萄园总面积仅72公顷。

20211229_121527_003.png

背景知识

对于酒农而言,冰葡萄的收成总是与严寒天气下的高风险和高体力劳动息息相关。

根据德国葡萄酒法律,冰葡萄酒必须在不高于零下7摄氏度的气温下采摘。因此,如果天气不够冷,葡萄果实就将全都荒废。为了收获冰酒,葡萄必须被冻透,这需要葡萄园处于低温环境且低温时间持续数小时。熟透的葡萄会被采摘下来,在冷冻时加以压榨,葡萄果实内大部分水凝结成冰,将被留在压榨机内。因此,冰酒特别浓缩而且含糖量很高。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