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个全国青少年低碳教育基地在北京学校成立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12-18 20:42

 

图片来源: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12月17日,首个全国青少年低碳教育基地在北京学校揭牌成立。在活动现场,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与北京学校签署了共建低碳校园的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首个全国青少年低碳教育基地(低碳学校)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与北京学校共同建设。将通过学校低碳教育培养全民低碳意识,共同打造低碳社会。

北京学校党委书记刘锦震在接受采访时对学校的低碳举措进行了介绍,学校从建设之初就响应国家低碳节能环保的号召,打造低碳校园。“首先在学校的硬件建设上,我们使用了低碳节能环保的外墙材料、红外感应节水器、地源热泵空调、雨水收集利用和中水系统等等。同时学校安装了楼宇自控系统,能精确计量每一个教室用水用电的情况,督促师生们注意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此外,学校还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在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活动中,让学生践行低碳节能环保的理念。”

北京商报记者也在现场了解到,未来,北京学校还将依托基地建设,与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开展密切合作,在学校低碳和信息化改造、低碳科普教材建设、学生低碳行为教育及校园低碳宣传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开展面向青少年的低碳公益科普课程,向家庭、社区宣传低碳理念,推广低碳知识。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