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游戏2022趋势报告:主机游戏市场增速超20% 云游戏、休闲游戏等领域潜力突出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12-20 15: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周阳洋)12月17日,伽马数据发布《2022年中国游戏产业趋势及潜力分析报告》,对未来一年的游戏产业发展作出展望。报告分析指出,2022年游戏市场在6个领域存在较大发展潜力。

首先是海外市场,伽马数据测算,2021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境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突破180亿美元,而2022年依增速仍可能高达两位数,从境外游戏市场规模和中国自研游戏的境外市场占有率状况来看,目前境外市场仍具备较高的探索空间。其次是IP领域,报告分析指出,近年来游戏IP储备在持续丰富,如近年来市场中涌现多款表现较佳的原生IP产品,其中不乏流水达数十亿元、上百亿元的头部产品,有望在未来成为新的改编IP来源。再次是优势细分向,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二次元移动游戏市场营收达到284亿元,而在如《三国志·战略版》等产品的带动下,近几年SLG头部市场的复合增长率超25%。

于此同时,云游戏、主机游戏、休闲游戏或将迎来发展。云游戏方面,报告指出,云游戏的布局潜力主要体现在云游戏与其他游戏领域的关联,如云游戏的算力、边缘计算等关键技术也是构成元宇宙的重要因素,使得企业的云游戏布局优势有望延伸至其他领域,布局性价比较高。主机游戏方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主机游戏市场增速超20%,但受制于整体规模,市场仍未迎来爆发阶段。休闲游戏方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移动休闲游戏收入为346.53亿元,同比增长17.42%;其中,游戏内购产生的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69.44亿元,广告变现收入为277.09亿元。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