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宇宙还有多少惊喜?天文学家又发现不含暗物质的星系

生活 前瞻网 2021-12-08 19:07

 

宇宙还有多少惊喜?天文学家又发现不含暗物质的星系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浩瀚的宇宙还有许多未解之谜等待人类去挖掘、去探索。宇宙中的暗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理解星系如何产生、演变和形成。但是近日,有天文学家发现,一些星系似乎没有暗物质,它们在没有这种神秘力量的情况下也能正常运转。

研究中,天文学家小组用最先进的望远镜重复测量了40个小时,发现了其中一个没有暗物质痕迹的星系。

宇宙突然变得既陌生又遥远。

这个奇怪的星系被称为AGC 114905,是所发现的6个几乎没有暗物质的星系之一。研究人员一而再,再而三地进行观测,研究人员总以为“再次测量,就会看到星系周围有暗物质”。

据外媒消息,研究人员在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的甚大天线阵(VLA)又进行了40多个小时的深入的观察之后,发现的证据表明存在一种新的星系,它没有任何暗物质。

AGC 114905,是一个超弥散的矮星系,距离地球大约2.5亿光年。矮星系这个修饰词是指它的亮度,而不是它的大小(它是一个大的、昏暗的星系,大约和银河系一样大)。

但是,尽管大小相似,星系里拥有的恒星,却比我们的银河系少一千倍。由于这个星系缺乏暗物质,所以关于星系如何运作,目前仍不清楚。

一直以来,大家普遍认为,所有的星系,无论矮小的还是巨大的,都会被暗物质的力量固定在一起。但是这项研究之后,研究人员起草了一个图表,在X轴上显示旋转气体与星系中心的距离,在Y轴上显示相同气体的旋转速度。通过这种方法,揭示这种未知力量的存在:即暗物质。但是根据研究的数据,AGC 114905中气体的运动完全可以用正常物质来解释。

理论预测AGC 114905中一定有暗物质,但是研究的观测结果表明没有。研究小组为失踪的暗物质列出了几种可行的解释,其中一种说法是暗物质可能已经被附近的大尺度星系剥离了。

研究人员表示,使用修正的牛顿动力学,即冷暗物质的替代理论,也无法重现星系内气体的运动。然而,研究人员认为,另一种假设可能会改变他们最初的结论。如果考虑到我们从地球上观察星系的估计角度,也许这可以解释暗物质缺失的原因。但遗憾的是,这个角度必须与我们估计的大相径庭,才会有暗物质的空间。

这项研究与以往的研究相比,分析的技术可能会有所不同,但共性是惊人的,并且意味着:未来可能必须进一步了解这种不同类型的星系,它并不需要暗物质也能在远古宇宙时间中存在。

题为No need for dark matter: resolved kinematics of the ultra-diffuse galaxy AGC 114905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