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行Apple Watch上线ECG心电图测试版系统

生活 驱动中国    2021-12-09 10:51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8日消息,根据多名数码博主透露,苹果在最新的WatchOS 8.3 beta 4系统版本中,已经为国行Apple Watch用户开放了ECG心电图功能,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在升级后的Watch应用-心脏中开启该功能。

图片1

尽管对于期待许久的用户来说,ECG心电图测试版系统的上线,这就意味着用智能手表来监测心脏跳动情况,终于让我们等到了,但是也不要高兴太早,考虑到测试版本系统可能会存在一些不稳定的问题,从而影响到用户正常的情况,所以我们还是有必要等待一下稳定版的推送再进行升级。

时间回溯至2018年,这一年苹果重磅推出了Apple Watch Series 4,创新性的搭载了ECG心电图检测功能,完全引起了全球可穿戴设备产业的大地震,究其原因不光是复杂技术的小型化难度很高,更是因为苹果的 ECG 功能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的认证,由此这也开创了可穿戴设备产品从功能健康功能向专业医疗健康领域的转型。

Apple Watch Series 4一出不仅惹来了消费者的追捧,还直接奠定了苹果在全球可穿戴设备领域的霸主地位,并且直到现在还没有同行友商可以取代。可以想象的是,消费者之所以愿意将Apple Watch收入囊中,全然冲着苹果Apple Watch创新性的ECG心电图检测功能的搭载。

现实的情况显然让人有些遗憾,由于ECG心电图检测功能属于医疗器械属性,就决定了苹果Apple Watch在尚未通过药监局的医疗器械认证之前,国内用户就不能体验到这一颠覆性的功能。

时间行至2021年6月,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医疗器械批准证明文件(进口)待领取信息显示,美国苹果公司Apple Inc.的移动心电图房颤提示软件,注册证编号为国械注进 20212210223,国行Apple Watch终于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