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豪华之光,正是奥迪“追光”的模样

生活 行车视线网 2021-12-31 18:05

这世界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一种是太阳,一种是你努力“追光”的模样。

很早以前,和芸芸众车一样,也是一腔热血单纯造车,但对市场强大的感知力恍若一道强光,指引着奥迪在造车的同时投身汽车照明事业,打开了“追光”逐梦的副本。从此,便有了“世界上有两种车灯,一种是奥迪车灯,一种是其他车灯”的说法。

豪华之光,正是奥迪“追光”的模样

在追光的路上进化不止

在宇宙学里,光是个超出时间维度的概念,而早在20多年前,奥迪就开启了高能“追光”之路,牢牢把控住这个极具不确定性的宇宙级物质。1994年,奥迪掀起一场针对车灯的“光效革命”,首次将氙气大灯配备在第一代奥迪A8身上,这种以气体放电的灯,照明色度比卤素光源的“蜡烛灯”更接近于白色光,且启动速度快,使用寿命长,有着更低的功耗。随后,其他汽车品牌纷纷效仿。可以说,这场由光波动的革新,奠定了奥迪今后在车灯界绝对的领袖地位。

而当其他人随波逐“光”的时候,奥迪又对光开启了新一轮的哲学思考:白天虽然有阳光,但有时也需要有灯光!于是,在2003年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展出的奥迪Pikes Peak quattro概念车上,前雾灯被设计成窄带型,并首次装备了LED灯,这是日间行车灯最早的雏形。到了2010年,奥迪首次将LED日间行车灯配备在了A8的W12车型上,这是世界上首款配备日间行车灯的车型,而在一年后欧盟才颁布法案,要求轿车必须安装日间行车灯。

豪华之光,正是奥迪“追光”的模样

大概是天生拥有“鉴光”的不凡能力,奥迪的远见卓识,又在汽车界掀起一轮新的“光波”。2018年,奥迪又突破性地将激光大灯技术搭载在了A8L身上。激光大灯亮度高、照得远,是奥迪又一次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革新创举。随后,激光大灯便成为了豪华车的标志性配置。

在灯光的进化道路上,奥迪从未停止自己的脚步。在不久前举行的广州车展上,代表奥迪最高造车水准的首款D+级旗舰轿车——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亮相,其所搭载的全新数字矩阵式LED大灯,依然是不负众望,在豪华的外表下尤为引人瞩目,堪称真正的“点睛之笔”。犀利的数字LED前大灯与前脸完美融合,造型设计十分饱满;厚实的车尾部分,更是采用了十分炫酷的贯穿式数字OLED激光尾灯。

整体来看,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的灯光,照明只是基本操作,它更像一场灯光秀,是奥迪借灯光对豪华的全新演绎。毫无疑问,尽管全人类所认知的光都是无色无味的,但奥迪偏偏让光有了味道,那是豪华的味道。

豪华之光,正是奥迪“追光”的模样

用霍希之名,点亮整个世界

光原本是没有感知力的,但奥迪赋予光以灵魂,让光有了感知和情绪。在奥迪的灯光宇宙,虚无缥缈的光可以变得真实可触,奥迪带给世界的光,不仅要满足照明的需求,更要在安全的维度上突破传统认知,在行人与车辆保护上也做到了行业领先,为全人类实现更为真实的价值。

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每个微镜都可借助静电场实现每秒5000次的明暗控制。而且,通过精准感知硬件、高速处理芯片与复杂控制算法,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的前大灯灯光可生成数百万种照明状态,做到精准显示车辆在车道中的具体位置,这也是其支持高速公路车道和方向灯照明功能的关键所在。

当人们驾驶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时,车辆大灯会对前方路面行人发出定向光源警示,做到双向提醒,极大提升出行安全。当前方有车辆或出现对向会车路况时,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的前大灯矩阵式LED单元也会自动关闭相应区域灯光,避免对对向车辆造成炫目。

黑夜需要光,更需要守护,奥迪是带着品牌富有温度的人文关怀和高度的安全意识,为寂寂黑夜点亮安全和浪漫之光。同时,奥迪的灯光还会“说话”,并将这一“黑科技”应用在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上,以科技之“光”,实现更高级的交互体验。比如,在用户不同的出行状态和场景下,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的数字矩阵式LED大灯与OLED尾灯会作出不同反应:前大灯组会根据开锁和离车场景,形成动态的回家和离家效果,投影到地面或墙体之上,于细节处彰显豪华;而且,OLED尾灯和驾驶辅助系统已经关联,可实现近距离显示功能,比如当车辆处于静止状态时,其他车辆从后方靠近至两米范围内,尾灯所有OLED区段将被点亮,提醒后车注意安全距离。

豪华之光,正是奥迪“追光”的模样

光鉴万物,不言自明。奥迪的车灯,见证了奥迪每一次对“光”的进化,记录了奥迪对行业创新与变革的历史意义。凭借前所未有的智能科技和不断升级的奢华体验,奥迪在数字时代更表现出“灯”峰造极的水准。作为D+级旗舰轿车的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也将以科技之光,点亮整个世界。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