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prius取得超快速充电突破 可使电动汽车在6分钟内充电80%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1-12-11 21:1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硅阳极锂离子以电池研发公司Amprius Technologies宣布,凭借其Si-NanowireTM平台,电池从0%充至80%仅需6分钟。美国先进电池联盟(U.S. Advanced Battery Consortium)宣布将在2025年前实现15分钟内充电80%。而Amprius最新技术可远超该目标,并已通过移动电源解决方案(Mobile Power Solutions)的验证。

amprius.png

(图片来源:Amprius Technologies)

Amprius Technologies首席运营官Jon Bornstein表示:“结果证实,我们的Si-NanowireTM阳极可显著改善电动汽车的快速充电盒高能量密度。除了电动汽车市场,电动出行如微型汽车和航空领域也迫切需要缩短充电时间。此次第三方验证证明Amprius Technologies的Si-NanowireTM平台可为实际商业应用提供最高的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和快速充电速率。”

Amprius专有的Si-NanowireTM阳极比传统石墨阳极更薄更轻,并由硅和集电器间的高电连续性而具有更高的导电性。再加上其结构上的极低弯曲度,该阳极可有助于实现超快速充电(Extreme Fast Charge)。

超快速充电目前已投入商业生产,并用于高功率无人机等产品中。除超高充电速率外,该电池电芯的比能量可达370 Wh/kg,并支持高持续功率用例。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