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能用石膏板吊顶吗 石膏板吊顶施工注意事项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1-03 11:44

石膏板吊顶是市面上众多吊顶分类之一,人们在选择石膏板吊顶时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如卫生间是否可以使用,石膏板吊顶施工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卫生间能用石膏板吊顶吗

厨房和卫生间吊顶用石膏板是可以的。但是卫生间和厨房要用石膏板吊顶,必须选防水石膏板。因为普通石膏板吊顶产品它最害怕潮湿,家装卫生间使用效果并不好,用在厨房吊顶的时候,常年烟熏容易发黄。而防水石膏板的吸水率为5%,能够用于湿度较大的区域,如卫生间和沐浴室和厨房等都可以用。

二、石膏板吊顶施工注意事项

1、在正式施工前,工人先要用水平管来测量墙面弹的墨线是否水平,只有了基础线的确实水平,才不会让后来安装的吊顶产生倾斜或存在高低落差。

2、石膏板吊顶需要固定在牢固的木质龙骨框架上,因此之前对龙骨材料的仔细挑选就成为了必不可少的步骤,大家尽量选择握钉力较好的松木材质。

3、因为龙骨是木质的,因此必须注意防火,规范的做法是现在龙骨表面均匀涂刷防火涂料,等整根龙骨都见白了,再钉在墙上,这能其与墙壁接触的地方也刷到防火涂料。

4、工人在用射钉枪在两根龙骨结合处进行固定时需要掌握好力度,防止龙骨产生裂纹。

可见,石膏板吊顶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相关事项,如石膏板吊顶需要固定在牢固的木质龙骨框架上,因此之前对龙骨材料的仔细挑选就成为了必不可少的步骤,大家尽量选择握钉力较好的松木材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