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星上到底有没有水?天文学家称:短暂出现过

生活 前瞻网 2021-12-02 17:00

 

火星上到底有没有水?天文学家称:短暂出现过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火星上到底有没有水?天文学家一直在探索这个问题。近日,北亚利桑那大学(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合作研究团队发现,火星上一个名为阿拉伯台地(Arabia Terra)的区域曾经存在水。

阿拉伯台地位于火星的北纬。这个区域是在1879 年由意大利天文学家乔瓦尼·夏帕雷利(Giovanni Schiaparelli)命名,它的占地面积略大于欧洲大陆。阿拉伯台地包含火山口、峡谷和美丽的岩石带,让人想起彩绘的沙漠或荒地中的沉积岩层。

为了更好地了解区域形成岩层的原因,科学家专注于热惯性,热惯性定义了一种材料改变温度的能力。沙子具有小而松散的颗粒,会迅速吸收和失去热量,而坚固的巨石在天黑后仍会保持温暖。通过观察地表温度,科学家能够确定研究区域内岩石的物理特性。当材料看起来像固体时,他们可以判断材料是否松散或被侵蚀。

研究中,研究人员在轨道卫星上使用了遥感仪器。在火星上,受到的限制要多一些。研究人员表示,不能只是去岩石露头收集样本,还得非常依赖卫星数据。因此,有几颗卫星绕火星运行,每颗卫星拥有一系列仪器。每种仪器都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记录与描述地表岩石的情况。

通过使用远程收集的数据进行的一系列调查,研究探索了热惯性、侵蚀证据、陨石坑的状况以及存在的矿物质。研究人员表示,发现的沉积物凝聚力比以往认为的要低得多,这表明这种环境在很短的时间内出现水。

研究人员下一步将继续探讨相关问题,例如,什么条件让那里在短时间内存在水?是否有冰川随着大洪水的爆发而迅速融化?是否有地下水系统只是从地下短暂渗出后又沉下去了?

题为A fragile record of fleeting water on Mar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地质学》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