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高质量睡眠,有助于餐后血糖控制

生活 前瞻网 2021-12-01 19:11

 

产业数据

睡眠质量是健康状况评估中的一项重要指标,睡眠障碍可增加患II型糖尿病、肥胖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使糖尿病患者更容易罹患并发症。然而,目前针对人睡眠质量与血糖控制之间关系的研究还比较少。

近日,一项由瑞典马尔默隆德大学糖尿病中心科学家进行的新研究表明,睡眠时长和餐后血糖反应之间没有显著关联,但较长的睡眠时间有助于高碳水、高脂肪早餐之后的血糖控制。此外,提高睡眠质量、提早睡眠中点(从上床睡觉到醒来的中间时刻)都有助于次日的血糖控制。

研究者对来自英国和美国的953位健康成年人进行了测试:在14天研究周期内为他们提供已知营养成分的标准化测试餐,用腕测仪记录其总睡眠时长、睡眠效率(入睡后的时长与总睡眠时长的比值)以及睡眠中点,并利用连续血糖监测(CGM)设备测试了参与者的血糖应答情况。

研究作者表示,睡眠在代谢调整、糖尿病防控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为患者建立个性化的睡眠方案十分必要。

该研究论文题为“Impact of insufficient sleep on dysregulated blood glucose control under standardised meal conditions”,已发表在Diabetologia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