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自然》发布全球年轻大学50强,前10中国占一半

生活 前瞻网 2021-12-13 11:53

 

最新!《自然》发布全球年轻大学50强,前10中国占一半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自然》官网)

12月9日,《自然》发表“自然指数-年轻大学2021”。年轻大学是指建校时间在50年及以下的大学。其中,根据文章份额排名50强中,有23所是中国的大学,其中5所位居前10。

在自然指数排名领先的 75 所青年大学中,最年轻的一所中国南方科技大学 (SUSTech), 在 2020 年该指数跟踪的 82 种选定期刊中排名第二。

中国科学院大学仍然是自然指数中排名最高的年轻大学,其它位居年轻大学前10的机构分别是:南方科技大学(第2)、南洋理工大学(第3)、韩国高等科学技术学院(第4)、香港科技大学(第5)、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第6)、香港城市大学(第7)、浦项科技大学(第8)、蔚山国立科学技术学院(第9)和深圳大学(第10)。

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拥有数量最多的年轻大学,但大学校龄并不成为其强劲科研表现的障碍,并且高质量科研产出增长最快的机构往往具备目标明确、研究人员有独立性等特点。亚洲除中国外,韩国有4所大学进入50强,其中3所居于前10;印度有5所年轻大学跻身50强。而在亚洲之外,澳大利亚有5所年轻大学进入50强,美国、奥地利和德国分别有两校上榜。

排名如下:

最新!《自然》发布全球年轻大学50强,前10中国占一半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最新!《自然》发布全球年轻大学50强,前10中国占一半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