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怕!入侵蛇在海岛大肆繁衍,多数爬行动物已命丧蛇口

生活 前瞻网 2021-12-15 11:16

 

1

(图文无关)

1998年,加利福尼亚王蛇被引进大加纳利岛。随后,一些王蛇侥幸逃逸或被宠物主人故意放生。从那时起,这些蛇就开始不受限地交配、繁殖并在岛上繁衍。在这项新的工作中,研究人员想要更多地了解这些蛇对岛上爬行动物的影响。

加利福尼亚王蛇原生长于美国和墨西哥的西部地区。它们无毒,颜色各异,体长可达150厘米,通常昼伏夜出。它们的食物包括鸟类、啮齿动物、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尽管偶尔会咬人,但人们认为这种蛇对人类无害,因此成为了一种受欢迎的宠物。而且由于备受欢迎,其他地方都已有许多人在饲养。

在这项新的工作中,研究人员注意到加那利群岛的第三大岛——大加纳利岛上的爬行动物数量一直在下滑。为了弄清这是否与加利福尼亚王蛇的入侵有关,他们对大加纳利岛和附近其他未被该蛇入侵的岛屿进行了调查。通过调查,他们发现了巨大的差异。例如,大加纳利岛的巨蜥数量比附近的岛屿少90%,天牛少80%,壁虎少50%。

这些发现表明,一个入侵物种可能对该地生态系统产生规模化的影响。研究人员指出,他们的发现也突出了对进口入侵物种进行更有力监管的必要性。

该研究论文题为'Invasive snake causes massive reduction of all endemic herpetofauna on Gran Canaria',已发表在《皇家学会议事录B》期刊上。主要作者为Julien C. Piquet。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