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样的实木家具才能用得久?有品牌推荐吗?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12-17 09:09

家具,贯穿我们的时间与空间。即使生活中挑选实用的家具有不少技巧,但大部分都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条件繁琐,选择也很复杂。特别是大件的家具,价格不便宜,搬运也不方便。人们购买家具都希望可以用得久一些,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实木家具比板式家具更耐用已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但决定实木家具耐用的因素并非所有人都知道,但或多或少都知道,原材料,即实木木材是关键因素之一。可是木材种类这么多,需要一件一件比较,无疑又是大海捞针。今天在几种木材中给大家一个品牌推荐,源氏木语、南洋胡氏、双叶家具、华日家具等品牌都在实木家具上面有不错的口碑,可以按喜好做选择。

1、水曲柳木家具

水曲柳木与胡桃楸木、黄菠萝木被称为中国东北珍贵的“三大硬阔树种”,这种木材坚硬致密,纹理美观,是制作家具的高级用材。成熟的水曲柳可以长到30米高,零星生长于我国的温带季风气候区,是躯干粗壮的落叶大乔木。

而且,水曲柳木加工性能好,切面光滑、易干燥,对于家具上漆和粘合的效果都相对不错。所以相较于传统中式家具较为常用的红木而言,水曲柳木价格更为亲民,且其耐水性好,着色性能佳,更易加工。不少实木家具大品牌都对这种木材青睐有加。

华日家具的实木全套房,从箱体床、床头柜、衣柜主材都是水曲柳木,辅材是松木,两种木材颜色相近,相得益彰。实木床头采用上好水曲柳木,加以大板直拼工艺,纹理拼合自然优美;纯实木床脚更是稳固不摇晃。喜欢新中式的设计,又想要耐用的,可以再看看华日家具品牌的水曲柳家具。

2、白蜡木家具

常常与水曲柳木家具傻傻分不清楚的还有白蜡木家具。两者虽然都是木樨科,水曲柳主要生长于中国东北的等地区,较为常见。而白蜡木属于中上等木材,主要分布于北美洲的美国和加拿大地区,这也意味着我国的白蜡木主要依赖进口,因此白蜡木家具价格较高。

白蜡木的含水量通常在8%到12%,木材的加工、上漆、抛光性能很好,的密度、硬度与强度都是比较高的,所以其承重力极强。同时白蜡木的木纹非常清晰,交错整洁,甚是好看。但白蜡木的表面容易起毛,这给用其作材料的生产商增加了难度。

但难不倒有着高超制作工艺的实木家具品牌,如源氏木语。源氏木语“知觅”实木沙发就是甄选的北美FAS级白蜡木,选用20年树龄坚韧的木材,使用寿命更长。纯白蜡木作框架,利用榫卯工艺,使其不易散架及变形,牢固耐磨损。实木表面色调柔和温润,颇具清雅之感。纹理自然美观,可以清晰地看见整洁交错的白蜡木原生木纹,温暖又有格调。此外还选择高品质的净味油漆,加以开放式的喷涂方式,环保安全。想要选择耐用的白蜡木家具,可以选择源氏木语。

3、胡桃楸木家具

胡桃楸木本身刨面非常光滑,纹理细腻,颜色偏浅,相较于其他实木材料而言,在外观上不占优势,但其质地清澈均匀,结疤少,反而与田园风格的质朴气质十分契合。

胡桃楸木的密度适中,韧性高,加工性能高,不易开裂与变形,耐磨性佳,相较于同等级的木材,胡桃楸木的性价比高,适用大众消费水平。

南洋胡氏实木餐桌椅,甄选胡桃楸木,大块整料的木材通过大板直拼的工艺让其纹路更为清晰美观,还原其大自然活力。此外,采用实木高教设计,清扫便利,更显高档次。结实耐用的胡桃楸木家具,肯定是选择南洋胡氏。

4、榆木家具

早在明初中国就有了榆木家具,榆木木质坚韧,力学强度较高,耐腐蚀性强,使其承重力更高。同时榆木硬度与强度适中,适合雕刻,所以我们经常看到榆木家具上都有一些透雕浮雕设计。

榆木的刨面光滑,弦面有着近似“鸡翅木”的花纹,纹理美观大方。但榆木不容易干,如果使用未干的榆木制作家具,很容易出现开裂或者变形的情况。

但只要制作得当,榆木家具非常耐用,更可以保值。如天坛家具的实木书桌椅,采用榆木作为主材,全实木的框架,沉稳厚重,外观简洁,设计合理,符合人体工程学,让工作学习更轻松。

5、橡木家具

橡木分为红橡木和白橡木,在国内极少,主要依赖于进口,所以橡木家具价格方面也是比较高的。橡木不仅抗翘曲、防开裂,其加工性能也非常不错,使用钉子及螺钉固定都不会出现变形或开裂的情况。

同时,橡木的木质非常坚硬,稳定性强,用其制作而成的家具经久耐用。如双叶家具的红橡木床,红橡木经高科技设备热弯,加工一体成型,纹理清晰完美。床的各零部件独立加工喷漆再组装,零部件交接处巧妙地进行全方位处理,干净利落,美观度高且便于日后清洁维护保养。

有红橡木肯定就有白橡木,白橡木虽然外表小清新,但硬度比同属北美硬木的黑胡桃和樱桃木还要更胜一筹。源氏木语的西雅图·夜光床为例,主材甄选北美FAS级橡木,木纹清晰,花纹漂亮。实木铺板均采用少结疤的进口新西兰松木,具有纹理通直、韧性好、承重强度高的优点。采用大板直拼工艺,即长度方向采用整根木料,质地坚硬耐磨,更抗开裂。耐用的橡木床,源氏木语也是不错的选择。

除了以上常见实木木材外,红木、花梨木、樟木、柳木、桦木、松木、樱桃木、黑胡桃木等都是不错的材料,当前各大知名实木家具品牌都有应用。如果如果是想选择耐用的实木家具又不会选,可以从木材入手,在南洋胡氏、源氏木语、天坛家具等品牌里选择,除了木材的珍贵有保障,成熟的制作工艺和售后服务,也决定了实木家具本身的耐用性,更成就了其价值。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