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发现!哺乳动物家族人丁兴旺,科学家又发现14个鼩鼱物种

生活 前瞻网 2021-12-29 09:06

 

1

路易斯安那州的研究人员在印度尼西亚的一个岛屿上发现了 14 个新的鼩鼱(qú jīng)物种,此前已知该属有7种物种。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助理研究教授、美国哺乳动物学会在线哺乳动物多样性数据库的主要创建者Nathan S. Upham说,这篇长达101页的论文将“对所有现在和将来研究哺乳动物生物多样性的学生具有极大的价值”。

新发现!哺乳动物家族人丁兴旺,科学家又发现14个鼩鼱物种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论文)

自从上一篇确定这么多新物种的论文以来,已经有90年了。乔治-亨利-汉密尔顿-塔特在1931年的论文中确定了26个南美有袋动物新物种,但后来发现有12个不是独立的物种,因此总共有14个新物种。

研究人员进行了长达十年的旅行,到印度尼西亚的苏拉威西岛收集这些鼩鼱。它们是刺猬和鼹鼠的亲属,重量都小于一节AA电池,大约3克到24克。最大物种的平均长度为95毫米。

为了这篇论文,研究员们检查了在苏拉威西的十几个山地和两个低地诱捕了的1368只鼩鼱。该岛的形状颇像一个小写字母k,这种奇怪的形状促进了物种的多样性。

遗传分析可能告诉人们,相似的物种在多久前分裂开来,以及随后它们是否经常相互接触。研究员说:“几年前我们不可能做到这一点,但现在基因组测序的成本降低,因此相对来说是可行的。”

该研究论文题为'Fourteen New, Endemic Species of Shrew (Genus Crocidura) from Sulawesi Reveal a Spectacular Island Radiation',已发表在《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公报》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论文原文:https://bioone.org/journals/bulletin-of-the-american-museum-of-natural-history/volume-454/issue-1/0003-0090.454.1.1/Fourteen-New-Endemic-Species-of-Shrew-Genus-Crocidura-from-Sulawesi/10.1206/0003-0090.454.1.1.short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