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悦鲜活高端瓶装鲜奶市占第一,科技驱动营养再升级

生活 TOM    2021-12-31 14:43

引言:

全球互联网产业的走向进入了发展瓶颈:内卷化的平台形态;其在内容载体、传播方式、交互方式、参与感和互动性上长期缺乏突破,导致“没有发展的增长”。

互联网产业的“停滞”,是触发元宇宙进入全球视野的按钮。

从全球局势来看,当前各国依托自身禀赋和优势,争相进行战略布局,进一步强化竞争优势。目前,中国方面正在推进元宇宙相关经济的顶层设计与制度体系,加速推动产业布局。元宇宙已经成为将技术转化为新产品、为资本寻找新出口、给用户带来新体验、打破互联网平台内卷化竞争的重要突破口。

01 元宇宙时代到来

在中纪委关于《元宇宙如何改写人类社会生活》的解读中,曾提到:世界上没有称为“元宇宙”的单一技术,元宇宙是现有各种技术的组合和升级,可以理解为“3D版的互联网”。

就目前人类社会的产业结构而言,元宇宙是未来社会生产力的底层逻辑,将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以技术为核心,全面推动未来社会的产业结构升级。

悦鲜活高端瓶装鲜奶市占第一,科技驱动营养再升级

在这样的时代机遇之下,紧紧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可有效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占据主动。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9.89亿。与此同时,中国互联网普及率已达70.4%,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显而易见,中国互联网企业在元宇宙方向的布局,具备先发优势。

目前,国内各大头部科技企业争相布局,且覆盖范围广、涉及领域多。除了互联网巨头目前主要关注的社交网络、短视频、游戏等C端应用场景,新消费品牌也在悄然向数字化转移。

12月26日,百度发布的首个国产元宇宙产品“希壤”正式开放,悦鲜活鲜牛奶作为其率先合作的乳业品牌,将正式登陆希壤空间与全国消费者见面,就此开启元宇宙牛奶品牌的新纪元。

悦鲜活高端瓶装鲜奶市占第一,科技驱动营养再升级

随着科技在社会各个方面的逐层渗透,元宇宙将对人类的生活方式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悦鲜活率先加入元宇宙,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不仅意味着其颠覆了新消费品牌对科技应用场景的基础认知,更体现出悦鲜活依托科技力量,带领乳制品行业,甚至整个新消费市场共谋未来生活可能性的探索精神。

02 硬核科技开启鲜活未来

消费者只知悦鲜活是一个牛奶品牌,其实,悦鲜活还是一个科技先锋。

悦鲜活的“新鲜标准”承载着乳制品行业的未来。其采用0.09创新技术和低温无菌冷灌装技术,保留更多活性蛋白,更新鲜,更好喝。来自自有牧场的原奶菌落总数、体细胞、蛋白质均优于欧盟标准,重新定义了国际化“新鲜标准”,开创了中国新一代鲜活牛奶品类。悦鲜活不仅集中了UHT奶和巴氏杀菌乳的优点,最大限度保留了牛奶中的天然活性蛋白,还成功打破鲜牛奶运输和销售半径的限制,依托全国最大生鲜电商平台冷链配送直达全国各地,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助力,让悦鲜活在互联网时代,更高效的触达年轻一代消费者。在刚过去的11月,悦鲜活作为高端瓶装鲜奶,在该品类市场占有率方面遥遥领先。

悦鲜活高端瓶装鲜奶市占第一,科技驱动营养再升级

2019年,悦鲜活牛奶品牌创立之初,凭借技术突破一举斩获世界乳品创新奖“最佳工艺创新奖”。始终坚持以科技力量为核心,全面提升国民当下及未来的生活质量。

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七次年会暨2021年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上,悦鲜活还被评选为《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全面推动国人从常温奶到鲜活牛奶的饮奶品质升级。

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牛奶的营养价值得到更广泛的认可。其中鲜奶品类需求尤为旺盛。根据欧睿数据,鲜奶市场销售额2019年-2024年的CAGR为6.56%,2024年或达到472亿元,市场前景广阔。

悦鲜活懂鲜牛奶,更懂年轻人消费升级背后的生活需要。

相较2020年全年,2021年截至目前悦鲜活销售额环比增长同比增长249%,超额完成目标,其中双十一大促期间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487%。

悦鲜活在科技营养层面的不断加码,深得以年轻人为主力的消费市场青睐,与此同时,与当代消费者共建健康营养、鲜活有趣的生活方式更是其不变的初心。

03 建构品牌数字化生态

在现实社会场景中,悦鲜活鲜牛奶是人类营养健康的优质供应商,而在元宇宙,悦鲜活则是构建多元化新消费趋势的主要推动者。

此次入驻元宇宙成为首个通过数字经济,从消费品行业升级为互联网数字化乳制品品牌,是悦鲜活牛奶引领中国乳业在数字时代持续创新所作出的表率,其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前瞻布局由来已久。

悦鲜活高端瓶装鲜奶市占第一,科技驱动营养再升级

今年8月份,悦鲜活牵手百度智能云,开展“梦想起跳、鲜活有智”的主题活动,搭载“3D+AI”技术,邀请广大用户“梦想起跳”全线助力中国国家跳水队,据悉该活动总曝光量超1.8亿,AR跳水互动1000万+,并在2021百享·百度营销20周年成长案例大赛上拔得头筹荣获金奖。

12月16日,悦鲜活在2021 ECI Festival 国际数字创新节暨ECI AWARDS国际艾奇奖颁奖盛典上,悦鲜活X百度智能云“梦想起跳、鲜活有智”主题营销活动因其创新与趣味的有效结合,一举斩获国际数字创新节银奖。

悦鲜活高端瓶装鲜奶市占第一,科技驱动营养再升级

如今,悦鲜活再度联手百度共同打造元宇宙新生态,并将在发布会之后重磅推出虚拟IP,也是中国乳业的首创尝试。据悉,该虚拟IP定位于鲜活科技与鲜活未来的链接符号,承载品牌文化和调性,在悦鲜活专属场景中,以强交互和表现力,成为品牌与用户情感沟通价值共鸣的桥梁,与全世界用户一起,分享中国更尖端的制奶工艺和更有趣的元宇宙新世界。

通过元宇宙空间,消费者可以直观感受全产业链一体化管理模式所带来的新潮震撼:从牧草种植、奶牛养殖到生产加工,与人类共同见证科技驱动之下的悦鲜活牛奶超国际品质之路。

在悦鲜活牛奶的元宇宙基建大楼,超时空体验君乐宝集团首创的五个世界级模式:用世界级水平的研发、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提升产品品质,与消费者一道,共赴国际乳企之巅。

悦鲜活高端瓶装鲜奶市占第一,科技驱动营养再升级

不久的将来,消费者还可以打破时空的局限,进入与现实世界的平行空间深度体验悦鲜活的数字牧场,并通过种草、撸牛感受科技带来的超鲜活互动。

悦鲜活在元宇宙的探索,是一次成功的多维度开拓,为未来新消费品牌的数字化生态提供了鲜活样本。未来,悦鲜活对生活场景的打造将成为该品牌的重要市场战略,为内循环的新消费生态不断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