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瞻布局+技术优势 三星成为折叠屏手机领域佼佼者

生活 TOM    2021-12-14 17:51

近日,全球显示屏领域权威咨询机构DSCC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折叠屏手机市场报告。数据显示,今年Q3折叠屏手机总出货量达到260万部,环比增加了215%、同比暴涨480%。其中,三星占可折叠智能手机出货量的93%,在全球折叠屏手机拥有绝对的领导地位。此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曾预测,2021年三星将在折叠屏手机市场上占据88%的市场份额。从目前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看,三星的实际表现将会远超机构预期。纵观整个折叠屏手机行业,三星无疑是处于领导地位的品牌。这与三星在折叠屏领域的前瞻布局和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密不可分。

 前瞻布局+技术优势 三星成为折叠屏手机领域佼佼者

图 可折叠智能手机产品的市场份额

前瞻布局,开辟折叠屏手机赛道

无论是产品的成熟度还是商用进程,三星智能手机都走在了行业前列。在大多数厂商的折叠屏机型还停留在PPT设想阶段、或者产品处于工程机阶段的时候,三星已经发布了多款折叠屏机型,而且至今已经实现多次迭代。2019年,三星发布第一代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old,在行业内率先将折叠屏手机商用落地。三星也由此开启了这一全新赛道,并持续领跑。2020年,三星Galaxy Z Fold2 5G到来,实现了折叠屏手机从硬件到生态的演进。今年的三星Galaxy Z Fold3 5G 与三星Galaxy Z Flip3 5G,已经是第三代产品,在硬件、创新交互、生态等方面更加成熟。

 前瞻布局+技术优势 三星成为折叠屏手机领域佼佼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其它品牌跟进横向折叠屏手机时,2020年三星又推出纵向折叠的三星Galaxy Z Flip 5G。在折叠屏手机形态的探索上,三星再次走在行业前列。今年发布的三星Galaxy Z Flip3 5G还入选了《时代周刊》“2021年度100大最佳发明”榜单,这也充分证明了三星在折叠形态设计上的领先性。

技术领先,带来更卓越折叠屏手机体验

三星在折叠屏领域的领先,不仅来自于先发优势,更得益于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早在2011年,三星就在当年的在CES电子展上展示了第一款折叠屏设备的原型。历经十几年的持续研发投入,三星的技术储备实力雄厚,研发出UTG玻璃、多角度旋停铰链等多项技术。

 前瞻布局+技术优势 三星成为折叠屏手机领域佼佼者

UTG玻璃材质让屏幕更坚固、更耐用,可以抵御杂质摩擦、锐角冲击这些生活中常见的对屏幕的物理损害,解决了折叠屏的重大痛点。同时,三星在Galaxy Z Fold3 5G和Galaxy Z Flip3 5G上还引入了新型材料“装甲铝”,使其机身拥有更强的抗冲击、抗摔能力。多角度旋停铰链不仅有效地减少机身和铰链间隙的灰尘,还带来了立式拍照、外屏快拍等创新交互功能。此外,今年的两款折叠屏手机在行业内率先实现IPX8级防水,拉高折叠屏手机防水性能上限。

依托前瞻布局与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三星在折叠屏手机领域不断拓展,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探索出了新的道路。依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不难预判三星在折叠屏手机行业的优势有望继续保持,并将不断引领未来趋势,带来持续升级的折叠屏手机新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