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合汽车发布商标保护声明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01-21 16:43

日前,高合汽车就雷诺商标“相似”争议事件发表声明。声明指出,雷诺图标与HiPhi图标构成近似(特别是旋转的部件和不同角度观察的场景下),对高合汽车的品牌发展、正在进行的欧洲业务拓展计划带来了一定不确定性。

来看下两家企业的商标注册使用情况。华人运通于2018年8月起在全球主要市场(包括欧盟)注册保护HiPhi图标,高合汽车已取得华人运通授权使用该商标。而雷诺公司(Renault S.A.S)则于2021年1月起在欧盟以及中国、英国、瑞士、挪威、巴西、俄罗斯等国申请两项图形商标(以下简称“雷诺图标”),于2021年6月在中国申请包含雷诺图标的整车外观专利,且曾在其官网、车展等场合使用雷诺图标。从申请时间上看,高合明显相对雷诺早了三年。

 

 

高合汽车发布商标保护声明

 

从造型上看,HiPhi图标将中华哲学的天圆地方,与西方黄金分割的法则调和到了一起,横向从东到西,代表空间;纵向,现在未来,代表时间。雷诺两个图标则采用了倾斜式造型,一个增加了颜色,一个在弧度上进行了调整。整体来看,两则的确存在一定的相似度。

 

高合汽车发布商标保护声明

 

针对商标相似问题,高合汽车表示,在发送律师函通知无果后,华人运通已于2021年10月经申请获得德国法院的临时禁止令,雷诺德国公司(Renault Deutschland AG)被要求在德国暂停使用雷诺图标。双方目前处于常规的法院听证、商标异议及撤销程序中。条件成熟时,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将向大众披露相关法律程序的结果。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