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CON的颜色革命和潮流主张

生活 汽车公社 2022-01-10 17:55

用颜色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展示,已经成为车企拓展细分市场领域的重要一环。

如果颜值是产品的第一要义,那么颜色毫无疑问是第一要义的第一要义。

关于车身颜色,白黑灰三种车身颜色成为全球汽车消费的重点,比如中国消费者喜欢白色,欧洲人喜欢黑色。但是随着人们对潮流的贴近,汽车在颜色的选择上也出现多元化发展。比如奔驰的石英绿,宝马的各种蓝,保时捷的粉,几乎成为品牌最重要的代表。

什么样的颜色是高级的,这确实是个问题,特别是近几年来,年轻化和新能源的发展,让汽车颜色的革命也迎来新的风潮,比如电动车领域,女性消费者占比普遍偏高,所以诞生了很多粉色的车身颜色。

纵观各种粉色的汽车颜色,有的会显得高级,但有的又特别扎眼,甚至有的又特别俗气。颜色世界纷繁复杂,如何调出一款具备高级感,且独特,一眼就容易被记住的颜色,也考验着设计师对产品和用户心态的把控能力。

ICON的颜色革命和潮流主张

实际上,吉利ICON这款产品,切中的正是年轻潮流的消费市场,这一点根据产品的“弄潮科技SUV”就可以看出。之前ICON的确根据用户调研,推出过更偏爱女性消费市场的粉色,也推出过“炽爱”、“锦鲤”的潮流拼色和“微醺计划”。

不过这次ICON再次推出一款市面上并不多见的颜色,以轻奢风格,打造低饱和度的蒂芙尼蓝色系,命名为青鸢,这是ICON在车身颜色上的再一次尝试,同时ICON也成为吉利整个体系在颜色革命上的重要载体和探索的方向。

ICON的颜色革命和潮流主张

ICON-青鸢限量款以“青鸢”为名,寓意与ICON的用户共逐生活之美,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为自由与理想奔走、为喜欢而活。近日,ICON-青鸢限量款以12.98万元的价格正式上市发布,在“青鸢”专属套装的加持下,为全新ICON赋予了集优雅、时尚为一体的轻奢属性,一眼望去给人清新自然的感觉,再一次强化了吉利ICON“弄潮科技SUV”的潮流印记。

与过往的ICON相比,青鸢限量款在外观上加入了全新的“青鸢”专属套装,车顶部分增加了星河银行李架,轮胎升级至19英寸星河银轮毂。新车在前保险杠、前后轮毂以及两侧侧裙边缘增加了玫瑰金和星河银配色,作为车身的点缀,与“青鸢”车色相得益彰。

ICON的颜色革命和潮流主张

内饰方面,ICON-青鸢限量款的内饰采用了银河星舰白棕拼色,深灰混纺面料与浅灰PVC的拼接设计,营造出温暖清爽的舒适感。座椅、中控、方向盘、门板拉手等处大面积的棕色皮质包覆,特别是会呼吸的72色氛围灯,提升了车内整体的浪漫氛围。

既然是科技SUV,ICON-青鸢限量款的科技配置同样不在话下,比如540°透明底盘功能,用户可以对车底、车侧状况了如指掌;360°四向行车记录仪,前防碰瓷、后防追尾;三指飞屏功能,实现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双屏互动;L2级智能驾驶系统、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等,大大提升了驾乘中的舒适感和便捷度。

动力方面也有变化, ICON-青鸢限量款采用1.5TD+6AT的全新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177马力),峰值扭矩255N·m,变速箱采用韩国HPT品牌的6AT,这也是自主品牌比较常见的变速箱搭配。

ICON的颜色革命和潮流主张

除此之外,12.98万元的价格,也一改过去ICON这款产品最低9.98万元的起步价格,这是吉利进一步朝着品牌向上的新举动。如今,追着吉利全面切入架构造车时代,未来吉利在产品售价和配置方面,会进一步朝着精品化和高品质发展,推动吉利品牌逐步与合资品牌的市场地位靠拢。

当然并不是说吉利通过不一样的色彩搭配把ICON这款产品卖贵了,反而如核心零部件终身免费质保;购车即享车机终身免费流量;5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购车36期0息等政策,也让年轻消费者有条件轻松开上自己喜爱的座驾。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