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热毯温度能到几度 电热毯有什么害处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1-11 10:33

电热毯是现代人冬季常用来取暖的电器,但并非所有人都知道电热毯的温度究竟可以到几度,更不知道电热毯有什么害处。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电热毯温度能到几度

电热毯正常使用温度一般在25到40度之间,使用电热毯通常应保持在30度左右最为适宜。 因为电热毯的电热丝分布在一个较大的区域内,单位面积上的热功率并不大,所以,要加热到一定的温度一般需要一定的时间。

二、电热毯有什么害处

1、容易造成皮肤干燥。经常使用电热毯的,人会感觉到口干舌燥。长时间使用电热毯,会造成毛细血管一直处在扩张状态,导致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容易大量流失。所以会出现口干舌燥,甚至出鼻血的情况。一些人不仅仅有皮肤干燥的症状,同时还存在着大便干的现象,因此一定要及时的补水。

2、对身体有辐射。有些电热毯质量不过关,容易产生辐射,辐射还会出现白细胞增多。尤其是怀孕期间的女性,长时间使用电热毯,还有可能会出现流产。

3、影响身体抵抗力。如果长时间给孩子使用电热毯,会让孩子习惯电热毯的高热,一旦面对气温下降,抵抗能力降低,影响到孩子的免疫能力,严重者会影响到生长发育。

4、可能影响精神状态。电热毯温度高,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很多人在第2天起床之后,会感觉到浑身不舒服,没有精神的感觉。因此平时要注意使用电热毯的方法,可以在睡觉之前先将电热毯打开,将被窝温暖之后,睡觉前关上电热毯,长时间的使用电热毯,会对身体不利。

可见,电热毯如果使用不当是会存在害处的,如经常使用电热毯的,人会感觉到口干舌燥。长时间使用电热毯,会造成毛细血管一直处在扩张状态,导致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容易大量流失。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