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记忆棉床垫有什么缺点 记忆棉床垫有哪些优点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1-16 18:27

记忆棉床垫是指采用记忆棉为材料的床垫,又叫慢回弹海绵、惰性海绵、零压绵、太空绵等。人们选购记忆棉床垫需要考虑其优缺点。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记忆棉床垫有什么缺点

1、忆棉床垫的缺点是记忆棉床垫所含物质都是化学成分,容易使人过敏;记忆垫除了会感温同时也具有蓄热的特性,因此在夏天温度持续上扬的环境之中,如室内无装设冷气,好暂时停止使用记忆棉床垫。

2、旧式记忆床垫在温度下降时会变硬。

二、记忆棉床垫有哪些优点

1、感温性。记忆棉材料对温度敏感,能够根据人体的不同部位的温度提供适合的软硬程度,这样得以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能够很好的休息与放松。

2、慢回弹。记忆棉又称慢回弹,它是指当产品受压而下陷时,但是不会表现出强烈的反弹力,而是当压力移除后慢慢恢复原状,这样可以很好的将人体与床垫接触点的压力均衡分散,达到舒适的状态。

3、解压性。记忆棉大的特点就是能够吸收并且分解人体的压力,而一般的床垫都会对人体有一个反作用力,那么脊椎和关节就会受到床垫的挤压,人就会感觉酸痛和麻痹,而记忆棉则没有反作用力,人就像浮在云端一样,全身血液通畅,那么人就会睡的很舒适。

4、透气性与抗菌防螨。记忆棉的开放性细胞结构,抑制了细菌和螨虫的生长,长时间使用依然健康安全,适合容易过敏的孕妇和儿童使用。同时,它又是一个会呼吸的材料,睡在上面人会感觉通透,不闷热。

可见,记忆棉床垫还是不错的,有优点又有缺点,如记忆棉材料对温度敏感,能够根据人体的不同部位的温度提供适合的软硬程度,这样得以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能够很好的休息与放松。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