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碗机要不要买 洗碗机有哪些优缺点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1-16 18:27

洗碗机是一款可以极大提升生活品质的家用电器,人们选择洗碗机需要了解其优缺点,究竟洗碗机有哪些优点?又有哪些缺点?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洗碗机要不要买

1、洗碗机清洗洁净度远超手洗

对于洗碗机到底要不要买这件事,很多人之所以给出否定答案,原因主要是“洗碗机没有手洗干净”。实际上,只要是大品牌的洗碗机,一般都可以带来超越手洗的洁净度。而有的顶尖洗碗机品牌,洗涤效果就更为亮眼。

经常洗碗的人会有经验,有时候觉得自己洗碗很仔细了,可下次使用时发现上面还有油渍,这是因为碗碟上常有凝结的油污,主要是因为自来水都是直上直下的单水流冲洗,而且水温度一般不会高于40℃。而有了数十个方向出水孔的洗碗机,情况就大不一样了。

2、洗碗机杀菌抑菌功能很重要

经历了本次疫情后许多人才明白,健康是最重要的资产,在生活细节中也越来越重视卫生和健康。许多专家都提倡用洗碗机洗碗,原因不仅是节省时间精力,而是能带来更好的杀菌抑菌效果。

有检测显示,每块洗碗布病原体总量范围为18000个~9.875×1010个(约1000亿)每平方厘米洗碗布的病原体数为150个~1.776×109个(17.76亿)包含19种病原体菌种,例如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松鼠葡萄球菌等。用本就不卫生的洗碗布洗碗,很可能会适得其反。

3、洗碗机省时省心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较快,做饭本就占据了一定的业余时间,如果再把时间浪费在洗碗这件事上,那就只有很少的时间放松休闲或陪伴家人了。而有了洗碗机,则可以每天至少节省半小时时间,可以说用得越久,性价比越高。

二、洗碗机有哪些优缺点

优点:

1、节约资源

其实,洗碗机在使用的时候,比我们手动清洗还要省水。每次洗碗的耗电量约0.15KW.h,耗水量仅10L比流水洗碗还要节省,如果每天洗两次碗, 水电 费仅为0.2元,这样低的费用一般家庭都能承受。

2、省力

电器的存在,是为了给我们带来生活上的便利,洗碗机便是如此。当我们使用洗碗机,便可大大减轻繁琐的手工劳动,只需将要洗涤的餐具放入洗碗机内,打开水龙头,按下电源,机器即可自动清洁。整个过程无需有人守候,非常方便。

3、去污消毒

洗碗机的功能,并不只是将碗筷清洗干净,更是会起到去污消毒的功能。洗碗机的工作原理是使用60℃热水反复冲洗餐具,从而去除餐具表面残留的油污,同时对餐具进行杀菌消毒处理。洗碗机可杀死常见的对人们健康威胁较大的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乙肝病菌等。

缺点:

1、专用洗涤剂

洗碗机在进行清洁消毒的时候,需要使用专门的洗涤剂,其成分与普通厨房用洗涤剂不同。因后者使用时容易起泡沫,若将其倒入洗碗机内,则泡沫不仅容易外溢,还会妨碍洗碗机的喷洒水功能。所以,很多品牌洗碗机都配有专门的洗涤剂。

2、时间长

洗碗机其实并不像所想的那般,洗碗很迅速,其实,洗碗机的工作过程很漫长,与全自动洗衣机一样,洗碗机也有多个程序设置,但即便选择“超快洗”挡,整个清洗过程也需要30分钟左右,选择“普通清洗”挡的耗时则需90分钟到180分钟。

可见,洗碗机有着节约资源、省力、去污消毒等优点,又有着需要使用专用洗涤剂、使用时间长、消耗多等缺点,建议人们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与喜好适当挑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