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沙发怎么清洁 皮沙发怎么保养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1-14 14:19

皮沙发就是使用皮质作为原料制作而成的沙发类型人们在皮沙发使用过程中需要进行清洁与保养,究竟皮沙发应该怎么清洁保养呢?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皮沙发怎么清洁

1、皮质沙发上如果沾满了灰尘,我们可以先用干净的抹布把灰尘去除,之后再把抹布沾湿一点点温水,把抹布挤干了,再来擦拭皮质沙发。如果想要清洁效果更加好,可以在清水里面加入一点洗洁精,能够有效去除沙发上面的污渍。

2、有些人为了让皮质沙发的光泽更加强,而且摸上去更加柔软,还可以用鸡蛋清擦拭皮质沙发。把鸡蛋清加入到温水中,用来擦拭,你就会发现光泽度会非常强,而且皮质也比较柔软。

3、如果皮沙发上面的污渍比较多,显然是很长时间没有清洗了,可以用家中的食用面碱,加入一定量的温水,用它来擦拭沙发,会非常干净,而且擦拭的时候会特别轻松。

4、如果发现皮沙发上面长满了斑,可以用酒精来擦拭。酒精的含量一定要把握好,过多会对皮质沙发产生腐蚀的副作用,除此以外可以选择性质比较温柔的氨水,再配合清水,两者的比例达到1:20,沾湿毛巾来擦拭,能够有效去除上面的霉斑,平时也可以用这种方法来保养沙发,能够避免沙发长霉。

二、皮沙发怎么保养

1、保证居室内的通风。过于干燥或潮湿都会加速皮革的老化。

2、避免阳光直射。阳光辐射会使皮革温度升高,导致油脂挥发,湿度减少,弹性降低,以致龟裂,还会致使有色的皮面褪色。

3、避免接触高温。在冬季,皮沙发要远离室内取暖设施(远离热源至少 30cm)。也不要放在空调直接吹到的地方,容易使皮面变硬。

4、每周一次简易清洁,用清水擦拭,去除沙发表面灰尘。2-3月一次保养,使用专业的真皮护理剂擦拭。一年一次彻底清洁,需使用专业真皮清洁剂清理,之后再用护理剂保养。

可见,皮沙发的清洁保养需要注意相关方法,皮质沙发上如果沾满了灰尘,我们可以先用干净的抹布把灰尘去除,之后再把抹布沾湿一点点温水,把抹布挤干了,再来擦拭皮质沙发。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