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屋里墙面潮湿发霉怎么处理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1-25 11:30

如果墙面出现黑斑,先用干牙刷清理发霉处,再用毛巾沾酒精擦拭墙面;将漂白粉倒入喷水瓶,在发霉的墙面进行喷涂;使用酒精清洁墙面,但要注意通风;将霉渍清理干净,再借助除湿器或空调将多余的湿气抽取掉。具体处理方法如下:

1、如果墙面潮湿发霉,出现黑斑的话,需要先使用干牙刷对墙面的发霉处进行清理,做到无霉渍。然后再使用柔软的毛巾沾酒精,对墙面进行擦拭,由于酒精具有杀菌的作用,可以有效避免墙面滋生细菌,让墙面干燥整洁。如果墙面返潮现象严重,则可以使用漂白粉进行调配,再均匀的喷涂在墙面上。待墙面完全干透后,还需要使用砂纸进行打磨平整,最后还需涂刷一遍具有防潮性的底漆。

2、将漂白粉按照一定比例进行调配,再倒入专门的喷水瓶,在发霉的墙面进行均匀的喷涂,对霉变现象有一定的解决作用。然后使用抹布对墙面进行擦洗,再倒上一定量的清水,清洗干净。待墙面完全干透后,再涂刷上防霉的油漆,有效避免墙面出现潮湿。当然也可以使用较为便捷的防水修复剂,只需要在墙面发霉处喷涂即可,操作简单。

3、如果墙面返潮发霉现象不严重,只需使用酒精就可以进行墙面的清洁工作,但在清洁过程中,需要注意室内的通风效果。由于酒精具有一定腐蚀性,施工应带好口罩、手套等用品,施工好后,还需要注意室内的取暖方式

4、墙面返潮发霉,需要先对墙面的霉渍进行一一清理干净,再进行防潮的处理。最后可以借助除湿器或是空调对墙面的返潮现象进行调节,将多余的湿气抽取掉。不过这类方法所需时间较久,往往需要两三个小时,并且空间的温度较冷。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