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院和别墅有什么区别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1-14 15:06

合院是一种内院式住宅,别墅可以多种多样,没有过多造型上的要求;四合院的院子在里边,别墅的院子在外边,四合院是单层平房,别墅是多层楼房;别墅是第二居所,四合院是祖祖辈辈居住的地方;合院的隐私性比不上独栋别墅。具体区别如下:

1、建造标准差异

四合院有标准的规格和形状,合院是一种内院式住宅,其特点是庭院周围建有房屋,并将庭院围起。一般来说,合院可分为二合院、三合院、四合院等类型。而别墅可以多种多样,没有过多造型上的要求。

2、地域的区别

四合院只有中国华北地区有,别墅中外到处都有。四合院的院子在里边,别墅的院子在外边,四合院是单层的平房,别墅是多层的楼房。

3、用途的区别

别墅即别业,是居宅之外用来享受生活的居所,是第二居所而非第一居所,而四合院是祖祖辈辈居住的地方。

4、居住隐秘性不同

合院介于联排与独栋之间,隐私性比联排别墅好点,但还是比不上独栋别墅。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