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拍房是什么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1-14 16:27

法拍房指的是当债务人、业主无力履行按揭合约或无法清偿债务时,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将债务人名下房屋拍卖。具体介绍如下:

法拍房是法院拍卖房产的简称。指的是遭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屋。当债务人、业主无力履行按揭合约或无法清偿债务时,而被债权人经由各种司法程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将债务人名下房屋拍卖,以拍卖所得价金满足债权,而在过程中遭到拍卖的房子就是所谓的法拍房。

在楼市限购、房价却不断攀升的情况下,通过拍卖的形式“淘”到一套便宜房成为许多置业者和投资者的新选择。

法拍房不支持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因法拍房一般系原房主债券债务纠纷才被法院强制拍卖,在司法实践中易出现拍卖后的房产不能正常过户或办理抵押的情况,风险较大,资金安全难以保障。一般建议客户先申请商业贷款再转成公积金贷款。

其房屋权属可能存在某些问题,如未交齐土地出让金;没有房产证;未交清物业费、取暖费;房屋里面带有租客等等情况,这些法院是不负责解决的,如果参加竞买,这些东西要由竟买人自行承担和解决。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