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衣柜潮湿的解决办法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1-14 16:29

保持通风透气;衣服一定要晒干才能摆进衣柜;衣柜常常发霉的,最好将衣柜重新换一个位置摆放;在衣柜里面摆放除湿剂。具体解决方法如下:

一、保持通风透气

衣柜发霉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受潮缺不能快速通风干燥,所以平时我们要注意打开柜子与室内门窗等,保持居室的通风透气,这样可以利于房间保持干燥清爽,同时柜子也不容易受潮发霉,不过要注意天气情况。下雨潮湿的天气就尽可能不要打开柜子,要关紧门窗。

二、衣服要晒干

衣服一定要晒干,衣服彻底晒干后才摆进衣柜,这样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持衣柜的干燥程度,降低发霉的几率。

三、衣柜远离水源

柜子发霉的另一个原因往往是因为柜子背后的墙面潮湿,墙的另一边是水源或厨房、卫生间等较潮湿的区域。这种情况下衣柜是要常常发霉的,尤其是家居的防水没做好的时候,最好将衣柜移开,重新换一个位置摆放。可在衣柜中放一些除湿剂等除湿用品。

四、摆放除湿防霉物件

摆放盒装除湿剂也是防霉的一个好方法,毕竟衣柜发霉是由于受潮引起,在衣柜里面摆放除湿剂可以吸取柜子里面空气中的水分,保持柜子和衣物的干燥,轻松达到防潮防霉的效果。可将干茶叶装入纱布袋,分散在各处,不仅能去除霉味,还能让衣物散发阵阵清香。或把咖啡渣晒干后放在干净的纱布袋或旧袜子里扎紧,就变成简易的除湿包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