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玻璃锅能承受多高温度 玻璃锅糊底的黑垢如何去除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1-15 11:19

玻璃锅是现代厨房再常见不过的锅具,人们在选择玻璃锅时都会考虑其材质,如玻璃锅可以承受多高的温度,如果糊底了应该怎么办?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玻璃锅是利用石英玻璃制作而成,有着极低的热膨胀系数,而且有着非常好的耐高温性,再加上石英玻璃的化学性质稳定,绝缘性低,具有最佳的透紫外光谱性能,如此从多的特点,制作而成的锅可以进行煎、炸、炒、炖,非常的实用。

一、玻璃锅能承受多高温度

玻璃锅盖的主要材质是钢化玻璃,因厂家用料做工不同,耐受最高温亦不一样,一般在250度到320度的温度范围内不会碎裂,估计高于320就有碎裂危险了。

二、玻璃锅糊底的黑垢如何去除

1、玻璃锅是不会烧糊的,这是烧糊的食物粘在锅上面,因此,在洗涤之前要充分浸泡,可以浸泡几个小时再清洗。

2、用百洁布或厨房抹布来清洗玻璃锅。

3、如果锅底有焦黑痕迹刷不掉,可以放入小苏打粉,或用温水稀释的白醋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再清洗干净。

4、如果内部烧焦太严重,可以倒入白醋水或小苏打水煮熟,关火静置到不烫手的程度,然后趁热刷洗。

5、也可以将浸泡时间拉长,比如浸泡一两天等,再用更强力的去污粉来清洗。

可见,玻璃锅还是比较安全的,承受的温度也相对比较高,如一般在250度到320度的温度范围内不会碎裂,估计高于320就有碎裂危险了,建议人们选购知名品牌,避免三无产品。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