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勤洗手真的很重要!科学家在皮肤上发现数百种新细菌和病毒

生活 前瞻网 2022-01-05 13:39

产业数据

从海洋、土壤到人体肠道和皮肤表面,微生物组(微生物群落)可以说是无处不在。科学家认为,皮肤微生物组在皮肤健康相关疾病中起着关键作用。某些微生物组,可造成皮肤出现痤疮湿疹等情况。

近日,欧洲生物信息学研究所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在《自然微生物学》期刊上发表论文,报告在人类皮肤上发现了新的细菌和真菌物种。

研究人员从 12 名健康志愿者的皮肤表面获取了 594 个微生物样本,并对其基因组进行了测序。他们将传统的实验室培养与宏基因组测序方法相结合,创建了皮肤微生物基因组的集合 (SMGC)。

SMGC集合包括 174 种以前未知的细菌物种、四种新的真核生物和 20 种新的巨型噬菌体。相较于普通噬菌体,巨型噬菌体的基因组要大四倍以上,最常见于志愿者的手脚表面。研究人员认为,新的巨型噬菌体出现是有道理的,因为人总是用手不断接触环境中的新事物。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新的细菌和真菌物种与头皮屑等疾病存在显著关联。

该研究论文题为“Integrating cultivation and metagenomics for a multi-kingdom view of skin microbiome diversity and functions”,已发表在《自然微生物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