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试驾|新款Macan,一如既往的保时捷

生活 汽车公社 2022-01-17 11:58

在电动化风起云涌的2021年里,保时捷在华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持续推动电动化战略落地,二是巩固传统燃油车市场中的竞争实力

2021年是保时捷进入中国的第20年,在过往的20年间,保时捷是中国超跑文化有力的普及者和推广着,也是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直接受益人。

 

试驾|新款Macan,一如既往的保时捷

在强敌环伺的中国市场中,凭借灵活的产品升级迭代与市场服务体系的布局,保时捷中国市场的全年交付量从最初的170辆增长到2021年的95,671辆,连续七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作为中型SUV 市场中的跑车,Macan 自诞生之日便打破了以功能性为导向的传统市场格局,奠定了保时捷 Macan “率性敢为”的根基,它将保时捷的价格下放至50万的价格区间,精准踏中了SUV市场的红利,在过往的8年中,该车型的全球销量已经突破了20万辆,而中国也理所应当的成为了它的最大消费市场。

如今,这款离大众市场最接近的入门级保时捷车型也迎来了换代时刻,新款保时捷Macan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是基础款、Macan S以及Macan GTS,起售价分别为55.4万元、68.8万元和84.8万元。

 

试驾|新款Macan,一如既往的保时捷

作为改款车型,新款Macan在前脸上做了重新设计,增大了进气格栅的面积,增强了视觉宽度,前后唇及选装的侧门饰条采用了全新的3D结构,显得层次更加鲜明立体。车身侧面延续了保时捷经典的优雅车身线条,不同之处在于,新车标配了19寸轮廓,看起来更显高级一些。车尾底部的黑色扩散器面积也有所增大,向路面进行延伸,看起来力量感和运动感十足。

并且,Macan 车系的可选车身颜色新增了3款,包括帕派雅橙金属漆和龙胆蓝金属漆以及选装GTS运动组件的GTS车型的巨蟒绿,个性化自由度进一步拓展。

内饰方面,新款Macan跟上了Panamera和卡宴的节奏,全新的中控台用触控屏替代了触觉按钮,并且新车也换上了911的新款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使得整个驾驶舱的结构布局更加清晰简洁,

试驾|新款Macan,一如既往的保时捷

在动力上,新款Macan配备了全新一代的EA888 EVO4 2.0T四轮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65马力,0-100公里加速6.4秒,峰值扭矩400牛·米,比老款分别提升14马力和30牛·米。

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中低段加速区间内,整个油门的响应速度以及加速能力还是一如既往的灵敏、有力。在Sport模式下,这种加速反馈会更加直接热血,档位切换更加干脆利落,转向力矩也会随之变重,在整体的指向性上也会有所提升。

另外,Macan S和Macan GTS均搭载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其中前者最大功率380马力,峰值扭矩52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8秒;后者最大功率441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秒。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保时捷双离合传动系统(PDK system)与保时捷牵引力管理系统(PTM)的四轮驱动系统。

不仅如此,新款Macan的底盘也进一步优化,除了制动系统整体升级之外,新款Macan S和新款Macan GTS更是标配了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基础款可选装,其中新款Macan GTS还增加了运动空气悬架。

 

试驾|新款Macan,一如既往的保时捷

在基础款的赛道体验中,新车的赛道性能依旧可圈可点,对路面整体的过滤处理迅速高级,路感清晰韧性十足,在中低速弯时,新车的底盘支撑性表现差强人意,车身姿态相当稳定,在舒适性与运动感上维持了不错的平衡性。

在电动化风起云涌的2021年里,保时捷在华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持续推动电动化战略落地,二是巩固传统燃油车市场中的竞争实力。在保时捷的产品谱系之中,911固然是保时捷当之无愧的旗舰车型,高高在上的彰显着品牌形象,但支撑起保时捷销量基盘,为其提供转型动力的依然是大众化策略,Macan车型便是其中最重要的车型。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