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枕头的合理硬度是什么 枕头的透气性和弹性有什么标准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1-29 11:48

睡觉的时候一定离不开枕头,一款好的枕头对睡眠质量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PChouse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枕头的合理硬度是什么,枕头的透气性和弹性有什么标准。

一、枕头的合理硬度是什么

一般来讲,较硬些的枕头有益于人体健康,但过硬的枕头使头部与枕头接触面过少,局部压力过大,使人感到不舒服,而且这样很可能造成对局部神经的压迫过大,在第二天早上产生头、颈、背、臂、手等处的麻木或者痛疼等症状;过软的枕头难以保持枕头的高度,因为过于松软对头皮压迫面积大,不利于血液循环,同时也存在透气性能差的问题,不能保证睡眠时充分的呼吸,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枕头的软硬要适中,不同的睡姿枕头的高度也不一样。一定要注意,我们在仰卧以及侧卧时枕头高度都大约在15-20cm左右,为了颈椎的健康,请理性选择枕头。

二、枕头的透气性和弹性有什么标准

枕头的透气性和弹性主要对于软体枕芯材料的枕头而言,因为其他填充材料如决明子、蚕砂、谷物、弹性管等大都 可以保证枕头的透气性良好,没有弹性也不会塌陷。但是软体材料如真空棉、棉花、海绵等一般就可能存在透气性差、弹性差的问题。依据医学调查,俯卧姿势在每人的睡眠过程中都占有一定的比例,透气性能不好的枕头会使睡眠中的人们呼吸不畅,从而严重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甚至可能会造成安全问题,目前市场上的枕头商家多数已经考虑到这一问题,多采用多孔纤维来解决这一问题。弹性好主要是指软体枕芯材料可以避免枕头的塌陷,保证枕头长时间的舒适使用,增加对颈部弯曲的承托力,但是弹性好的枕头也存在睡眠姿势不稳定的缺点。最好的枕头需要弹性适中,承托力适中。

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枕头,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进入梦乡。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