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Facebook Oculus更名为Meta Quest

生活 驱动中国    2022-01-30 19:32

驱动中国2022年1月30日消息,Meta(原Facebook)的虚拟现实部门已从Oculus更名为Meta Quest。Oculus官方账号已经更名为Meta Quest,并表示“改变的是名字,不变的是使命”。

Oculus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制造商,2014年被Facebook(现更名为Meta)收购。当时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在公告中表示:“移动是当前的平台,收购Oculus是为明天的平台做准备。”对此,有媒体评论称:“(Oculus)‘攻’可做虚拟现实领域的‘苹果’,‘守’可为下一个社交时代做准备。”

641

据了解,Oculus Quest 2头显在2020年9月开售,凭借299美元(64GB)的价格迅速引爆市场。根据高通CEO克里斯蒂亚诺·阿蒙的数据,Meta在21年11月16日已销售1000万台Oculus Quest 2。Steam VR硬件中,Meta品牌占比达62%,Quest2占比创新高达36.32%;头显方面,Meta的Quest2目前份额已达36.32%。

鉴于相当高的市场占有率,外界也有声音表示,“更名会是一场搜索引擎优化灾难”,部分用户还是会搜索Oculus,而非Meta Quest。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爆火,许多科技公司纷纷押宝VR赛道。

文:韩佩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