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国批准电动汽车税收优惠政策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02-24 10:49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泰国政府在2月22日批准了针对电动汽车的税收优惠政策,以此来促进泰国汽车行业向电动汽车过渡。此外该国还希望吸引具有“高消费能力”的外国人来促进该国的经济。

 

泰国批准电动汽车税收优惠政策

(图片来源:PTT)

 

泰国表示,在今年和明年两年中,售价在200万泰铢(约61,805美元)以下的电动汽车整车进口税将降低40%;价格在200万泰铢至700万泰铢之间的电动汽车进口税将降低20%。

泰国财政部长Arkhom Termpittayapaisith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政府将把进口电动车的消费税从8%降至2%。该国预计,在实施新政策之后的第一年里,泰国电动汽车销量将增加7,000辆。

Termpittayapaisith表示,符合条件的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每辆电动汽车还能获得7万至15万泰铢的补贴,电动摩托车可获得1.8万泰铢的补贴。他说道:“此举是为了鼓励投资和就业。这是必要的措施,否则我们将无法跟上时代的步伐。”

泰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时,使其汽车总产量的30%来自于电动汽车。该国是东南亚主要的汽车生产国,通常情况下每年生产大约200万辆汽车,丰田、本田和三菱等车企都在该国设有工厂。

此外,泰国还将在目标行业中,将外国技术专业人员的个人所得税率从35%大幅降至17%,该计划预计将吸引100万名具有经济实力的外国人。泰国预计,该计划将在5年内增加1万亿泰铢(约310亿美元)的国内消费,带来8,000亿泰铢的投资,并增加2,700亿泰铢的税收。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