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G9,任重而道远

生活 汽车公社 2022-02-12 16:26

如果一切顺利,8月开启交付后,月销5,000辆,应该是小鹏G9比较良好的表现。

“小鹏G9是小鹏汽车第一款在开发之初即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车型,不仅仅肩负了小鹏汽车品牌向上和销量增长的使命,也展现了小鹏汽车迈向国际化的决心。”

1

去年11月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小鹏旗下第四款新车G9,正式对外亮相。而在谈到它所肩负的使命时,其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给予了文章开篇这样一段简短有力的回答。

不可否认,2021年,在拼尽全力拿下新势力造车“销冠”后,进入新的一年,怎样继续固守,已然成为小鹏最需要考虑的问题。

与此同时,就像在年终盘点《小鹏,还算不上赢》一文中谈到的那样:小鹏G9来了,仅从目前已经亮相外观造型部分参数所收获的反响来看,基本上都算正面,可“上市时机”,则成为了新的问题。

2

如果你足够熟悉“蔚小理”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便会清晰地发现三者旗下目前各自的主销车型,蔚来ES6、小鹏P7、理想ONE,无论是产品定位,还是目标人群,甚至补贴后售价,都是具有明显区隔的。

作为旁观者,其实从未见证过三者的正面交锋。殊不知,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今年4月举行的北京车展,小鹏G9将要面对的,则会是蔚来ES7与理想X01,两款同样代表着各自品牌最强实力的SUV。

一场硬碰硬的较量,显然无法避免。小鹏G9的优势,或许将更多集中在智能化的成熟度与最终全系售价门槛更低两方面。相反,作为一款肩负“冲高”重任的产品,在塑造豪华感上,看似将成为它的劣势。

3

借此契机,最后则引出一个长期存在的痛点——品牌向上。

无论承认与否,过去几年间,小鹏位于终端必须面对的处境,就是品牌本身的定位,以及带给终端消费者的印象,略低于其它两家新势力头部梯队成员。造成如此结果的原因,是多维度。

最终,便是没有品牌层面的有力支撑,即便产品本身再好,也难以获得更高的溢价。所以能够看到,过去一年,小鹏做了诸多品牌焕新层面的努力。它深知,这才是制约质变的最大阻碍。而今年,在该方面,这家新势力造车还需做出更多的突破。

4

文末,再次将目光拉回到小鹏G9身上,据悉,如果一切顺利,其将会在8月进行大规模交付。由此不禁大胆推测,月销5,000辆,应该是比较良好的表现。

至于小鹏整体,今年的销量目标,则被定在了25万辆。具体拆解来看,小鹏P7将继续担任销量主力军,预计占比40%,小鹏P5次之,预计占比27%,小鹏G3销量长期以来达不到公司预期,在今年的年销量中预计占比19%,未来G3也将不再作为主推车型,逐渐边缘化,小鹏G9则提供剩余的销量支撑。

只不过,过往经验告诉我们,丰满理想的背后,往往是现实的骨感,这家新势力造车想要触及更高的门槛,需要应对的变数与挑战,俨然还有许多。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