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野餐季来临~初次野餐心慌慌,不知道该准备什么吗?教你从用品、餐点、器材切入,轻松当个野餐达人!

生活 TOM    2022-02-25 14:39

近几年开始流行起野餐,各大品牌都接连着举办各式各样的野餐活动,不管是搭配音乐、市集还是小孩儿…等,都让人跃跃欲试!野餐不仅可以到户外享受大自然,还可以跟家人朋友们一起吃吃喝喝,真的是一个很适合假日的放松活动。

但是野餐就是把食物带去公园里这样简单吗?其实野餐可是有很多小诀窍的哦~小编特别从「用品、餐点、器材」这三大方向统整出了几个要点,只要好好Follow这几点,野餐就万无一失哟!

 

【野餐用品】

第一次野餐没有头绪是难免的,而且野餐除了享受阳光之外,拍出漂亮的网美照也是不可少的环节,到底应该准备哪些用品与道具呢?别紧张,只要跟着以下三大项的清单准备,包准你有一场美好的野餐约会。

 

『装的』

1. 野餐篮:野餐篮虽然不是野餐必备品,但它可是让画面拍起来美的精髓。小藤蓝、提篮有也一样的作用,投入这些物品野餐氛围马上大大加分。

2. 托盘:大部分的野餐都在户外的草地,所以常常会有地面凹凸不平的问题,只要有托盘的辅助,就能大大免除餐点、饮料打翻的问题。

3. 杯盘、竹制或木制餐具:自备餐具不仅环保,照片拍起来更是漂亮有氛围。

 

『坐的』

1. 野餐垫:野餐垫肯定是必备用品、更是整场野餐约会的灵魂。建议选择稍大的尺寸,才方便活动。同时野餐垫需注意「防水」,可以防止草地湿气及食物与饮料打翻的问题,所以好清洗、好收纳的野餐垫是首选。

2. 抱枕、坐垫:席地而坐坐久了总是会不舒服,可以带上抱枕、坐垫来当枕头或靠垫。

 

『消耗品』

1. 卫生纸、湿纸巾、干洗手:野餐毕竟是在户外,多多少少会有不方便的地方,这时卫生纸、湿纸巾、干洗手,这类用品就非常必备,不管是饭前洗手或是意外打翻东西都很好用!外加现在还是疫情期间,更需要多多注意个人清洁卫生。

2. 防蚊液:野餐大多在公园、草原或河堤旁,蚊虫的干扰是不可避免的。

3. 防晒用品:举凡防晒用品都可以备着,如:遮阳帽、墨镜、阳伞或防晒乳,毕竟如果是打算整个下午都在外野餐,还是有被晒黑、晒伤的风险。

4. 垃圾袋:野餐的垃圾比想像中的还要多,所以一定要记得带垃圾袋,并随手清理。

 

【野餐餐点】

说到野餐餐点,首先应该会想到方便准备与食用的三明治和小点心吧?虽然直接到店面买三明治、面包,再外带杯咖啡,就可以享受很不错的野餐了,但如果是自己准备的餐点,吃起来肯定更美味。

野餐时要准备的餐点可以大方向分为:咸点、甜点跟饮品,而且一定要先跟好友们事先沟通要携带的餐点种类,避免重复性太高,份量部分也不用抓满全部人数,大约抓个六成份量即可。

 

野餐季来临~初次野餐心慌慌,不知道该准备什么吗?教你从用品、餐点、器材切入,轻松当个风格野餐达人!

 

『自己动手做野餐咸点』

咸点的部分推荐可以选购「四叶北海道十胜鲜奶油干酪」来做野餐餐点的配料,直接抹在吐司或是贝果上,可以尝出清爽带有酸味的醇厚乳香;而且「四叶北海道十胜鲜奶油干酪」的变化很多,可以加入果干混合成水果口味的抹酱,或是拌入坚果或火腿碎制成不同味道的抹酱,完全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去调配。

另一个大人气的野餐餐点-乳酪薄饼,也是将「四叶北海道十胜鲜奶油干酪」直接抹在苏打饼干上,上面再铺上一层喜欢的配料,不仅照片拍起来颜色缤纷很有氛围,也方便人手一片、一口一个,完全不会造成麻烦,是款秒杀级抢眼又美味的小点心呢!

 

野餐季来临~初次野餐心慌慌,不知道该准备什么吗?教你从用品、餐点、器材切入,轻松当个风格野餐达人!

 

『自己动手做野餐甜点』

野餐中的重头戏-甜点,当咸食都吃得差不多了,就该换个口味满足一下少女的甜点胃了。想要自己DIY准备甜点,建议做巴斯克乳酪蛋糕,因为巴斯克乳酪蛋糕需要准备的材料不多,制作方法也算初阶不容易失败。

而且小编特别推荐选用「四叶北海道十胜鲜奶油干酪」来制作,烤出来的蛋糕会有浓厚的乳酪香,口感湿润又绵密,会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如果还想挑战更进阶一点的甜点,不妨可以做做看现在当季的草莓起司乳酪塔,拍起照来也是美到无人能敌哦!

 

『自己动手做野餐饮品』

野餐季来临~初次野餐心慌慌,不知道该准备什么吗?教你从用品、餐点、器材切入,轻松当个风格野餐达人!

 

补充水分可是户外野餐很重要的一环,小朋友们跑跳一定会需要大量的水分、大人们聊天也会口渴,需要喝东西。

除了可以准备一些含水量高的水果,也推荐自己准备特制的鲜果果昔,不仅颜色美美的拍起照来很好看,自己做的也很天然健康,做法又简单,只需先将水果切小块冷冻,要出门前再将冷冻水果取出与水或牛奶一起进果汁机打,如果喜欢口感绵密一点的,可以加入「四叶北海道十胜鲜奶油干酪」,打完的口感会很接近奶昔,喝起来又香浓又健康。

 

【野餐器材】

想要让野餐约会更Chill的话,也别忘了娱乐性质的器材,小朋友的跟大人的要分开准备,尤其小孩的一定要记得带,这样才能拥有悠閒的午后。

 

『小朋友的玩乐器材』

千万别忘了帮小孩准备玩的东西,例如:球、飞盘、泡泡枪…等,这些东西可以帮你争取到很多放松的时间,而且也能在野餐时就将小朋友一整天的电一次耗尽。

 

『大人的玩乐器材』

野餐桌游、扑克牌、书、蓝芽喇叭、乌克丽丽…等,其实野餐就是大家享受在户外聊天、玩耍的时刻,不管做什么都很享受!就算是什么都不玩、不聊,静静地听着音乐晒着太阳也很放松。

 

野餐季来临~初次野餐心慌慌,不知道该准备什么吗?教你从用品、餐点、器材切入,轻松当个风格野餐达人!

 

野餐餐点可以说是野餐约会的成败关键,因此更要用心准备,所以小编特别推荐你们购入「四叶北海道十胜鲜奶油干酪」,毕竟会一起野餐的朋友、家人们,一定都是你在意的对象,所以给他们吃的东西也当然要用最好的。

北海道四叶乳业对品质把关相当严格,生产安全且安心的美味高品质乳制品,产品都是使用100%北海道十胜产的生乳下去制作,所以味道都会特别的浓醇香,做出来的餐点也都会特别的浓郁且美味。野餐就是换个方式亲近大自然,感受片刻的放松,赶快揪上三五好友,这个周末就在户外过吧~也让野餐成为你与孩子们的美好回忆!【TOM—Lookin】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