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艺术基金 | 油画《老城—巷口》—“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 活动参展作品

生活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3 13:59

国家艺术基金 | 油画《老城—巷口》—“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 活动参展作品

《老城—巷口》The Old Town — Alleyway

布面油画Oil on canvas

150cm×200cm

2019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2021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成果运用作品

【作者简介】

罗松:1989年生于江西南昌,现工作、生活于四川峨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参展及获奖情况】

2019年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油画展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重庆

2018年 全国油画作品展 青渚美术馆 上海

2018年 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 中国美术馆 北京

2017年 第三届中国粉画展 江苏省现代美术馆 江苏南京

2017年 第三届全国青年水彩画展 山东美术馆 山东济南

2017年 第十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包头美术馆 内蒙古包头

2017年 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中国美术馆 北京

作品被全国油画作品展组委会收藏

【创作心得】

老城区不仅充满了历史人文的积淀,更是人们精神怀旧的寄托,也是世代亲情的追叙,市井生活的展现。作品以老城区为创作母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极力描绘老城景象,倾斜的电线杆,杂乱的电缆线,贴满小广告的墙,锈迹斑斑的开关盒,各式各样的破旧窗户等老城中的微小侧面和时代元素,通过作品一一呈现。创作来源于生活,呈现于图像,诉诸情感,回馈于精神。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这片区域,延续城市记忆,激发城市活力,推动城市经济发展。

【艺术评论】

罗松“老城”系列作品,给我的最大感受是质朴,质朴到没有一丝炫耀,唯有对曾经生活过的老城区的无限眷恋和对童年无忧生活的痴情追忆……这一系列作品以简明、强烈的绘画语言,借用一座座普通老旧宅院,朴实无华地反映了当代中国的发展轨迹。作品通过黎明、白昼、黑夜交替,精心布局一系列不同时代、不同类别、具有标志性的物象,完美地传递了作者的个人情怀和时代担当精神。

—黄云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国家艺术基金 | 油画《老城—巷口》—“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 活动参展作品

为丰富全国人民农历新年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办的“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网络传播系列活动正月初一(2月1日)至正月十五(2月15日)与文旅中国特别企划精选31部受资助舞台艺术剧目线上云演播、48件(组)美术类成果运用作品线上云展览。参与本次云展播系列活动的作品紧紧围绕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等主题,展现了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抒写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

更多展播剧目介绍及美术作品展示请下载文旅中国app客户端,在搜索栏内直接输入“共享中国年”等关键字进行搜索,或在进入端内后在屏幕上方频道横条处选择“专题”一栏,点击“国家艺术基金‘共享中国年 携手向未来’春节线上展播”专题,不错过每一个剧目介绍和美术作品展示。

版权声明:此次活动的视频和图文内容均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提供,未经授权,对您即将观赏的内容进行的所有复制、发布行为均属侵权行为。任何盗版侵权操作,系统都将追踪到您本人。我们将依据法律,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