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羽绒被怎么选 羽绒被什么牌子好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2-15 08:38

羽绒被是非常舒适的被子,在现代家庭中极为常见,想要使用羽绒被就需要进行选购,羽绒被应该怎么选购呢?市面上的羽绒被品牌有哪些?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羽绒被怎么选

1、被芯:羽绒被的被芯有白鹅绒、灰鹅绒、白鸭绒、灰鸭绒、鹅鸭混合绒和粉碎绒等多种。被芯质量的高低,主要取决于其标准含绒量和充绒量。

一般羽绒被的含绒量在15%-70%之间,纯绒所占的百分比越高,羽绒被的保暖性越好,价格也就越高,通常以高于50%为好。同样,充绒量越高,保暖性也越好,通常要求羽绒被的重量(不包括被套)在3斤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购买时主要还是要看清标注的充绒量和含绒量。

2、面料:羽绒被的面料一般要求防水、防绒、透气有光,常见的有防绒棉布、丝棉混纺、尼龙涂塑布等。防绒棉布经特殊处理,羽绒不易钻出来,且比较经济实惠;尼龙涂塑布质地牢固,保暖性好但透气性差。挑选时还应注意面料不可有明显的疵点和挑纱,缝口针脚不能过疏,否则易发生跑绒现象。

3、手感:质量好的羽绒被,手摸时蓬松柔软,无明显的毛片和硬梗感。

用手轻拍被子,不应有明显的飞尘,如果灰尘较多,说明洁净度较低,不宜选购。如有异味逸出,也不宜选购。

4、室温:舒适的被窝是人们劳累一天之后最向往的地方。研究表明,寝室的温度、湿度、光照等都会对睡眠产生影响。一般人睡觉时室内温度在20℃~23℃最为适宜,在20℃以下人就会因冷而蜷曲身躯并裹紧被子,但超过23℃就会感到热,要掀被子了。冬天如果室内温度过低,即使盖着被子也会感到露在外面的肢体和脸非常冷,不知不觉就会形成蒙头大睡的姿势,对呼吸新鲜空气非常不利。

此外,能否迅速入睡与被窝温度也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据研究,被窝温度在32℃-34℃时人最容易入睡。被窝温度低,需要长时间用体温焐热,不仅耗费人体的热能,而且人的体表经受一段时间的寒冷刺激后,会使大脑皮层兴奋,从而推迟入睡时间,或是造成睡眠不深。被窝内相对湿度保持在50%-60%最好。

被子不能漏风,否则会觉得很冷,最好的办法就是盖大一些的被子。另外,单层被子太薄不保暖,太厚不舒服,如果盖两层纯棉薄被子,保暖效果和舒适程度最好。

5、含绒量:应根据各地气候选择。北京冬天的暖气充足,50%-90%的含绒量均适用,而南方地区冬天不供暖,适合选择90%以上含绒量的羽绒被。羽绒的含绒量越高,重量越轻,越适合老人、孩子使用。填充羽绒的重量也应根据地域的不同进行选择。

二、羽绒被什么牌子好

一、罗莱家纺

作为国内家纺行业的领头羊,罗莱早在2004年就已经占据了同类产品当年市场销量的第一位,而在2016年和2017年,更是占据了国内家纺零售市场2年来市场销量的第一位,这充分说明罗莱家纺在我国家纺企业中的竞争优势是无与伦比的。

在羽绒被缝制过程中,罗莱家纺也与国际知名品牌高度一致。选用的立体垂直内衬工艺,可将羽绒锁定在每个方格子,确保羽绒填充料分布均匀,厚度适中。洛莱家纺不仅选材和加工工艺严格,而且羽绒被结构独特。比如W二合一享受鹅绒被就是母子被的设计风格。根据母子按钮方便拆装两个床垫,可以满足不同季节不同睡眠质量的需求。

2、富安娜家纺

在国内能和洛来并肩的家纺公司,应该属于富安娜家纺。富安娜家纺的品牌定位和罗莱家纺类似,所以富安娜家纺和罗莱家纺在羽绒被产品的各个方面都没有太大的区别。

从布料的各个方面来说,富安娜羽绒被更多采用100%涤纶面料,而涤纶织物的手感和透气性显然比棉纤维差,但是通过植绒技术的处理,羽绒被可以有绒毛般的手感。此外,一些羽绒被产品的面料也经过独特的防螨技术处理,如Tast白鸭绒防螨爱心芯被,能有效抑制病菌和螨虫的繁殖。虽然羽绒被面料经过独特的工艺处理,提高了手感,但为了更舒适地使用羽绒被,方便维护,最好的选择是在重复使用前添加纯棉被套。

3、网易严选家纺

网易YEATION羽绒被款式不多,风格和MUJI一模一样,极其简洁干净。目前官网上卖的网易YEATION羽绒被主要是白鹅羽绒被,大部分是从欧洲进口的,羽绒含量达到95%,只有一种是90%。网易YEATION的羽绒被走的是便宜路线,价格从1000元到2000元不等,其95%的经典羽绒被依然在《中国消费者报告》中被评价,在便宜的羽绒被中排名第一。

可见,市面上的羽绒被品牌众多,各有各的特点,如富安娜羽绒被更多采用100%涤纶面料,而涤纶织物的手感和透气性显然比棉纤维差,但是通过植绒技术的处理,羽绒被可以有绒毛般的手感。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