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6个餐饮热词出炉 螺蛳粉、撸串儿的英文这都有!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2-02-19 10:4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张天元)2月15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北京烹饪协会美团共同发布了“餐饮热词看中国”双语版,包含了“新口味”、“新食尚”、“新潮流”三大类别共16个热词,其中包括秋天的第一杯奶茶(The first cup of milk tea in autumn)、螺蛳粉(Luosifen)、撸串儿(Stripping the sticks)等。

“这16个关键词浓缩了近几年中国餐饮行业发生的热点事件和趋势”,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介绍称,“以热词为注脚,以餐饮为视角,记录了国人生活与消费方式的变迁,希望就此可以让全球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人的餐饮新趋势,传递中国社会、文化的变革与坚守。”

据了解,餐饮消费热门词汇基于消费者喜好、餐饮行业趋势及线上平台数据等信息汇总,最终由北京烹饪协会、餐饮行业和大众媒体的11位专家终审得出。

以下为“餐饮热词看中国”双语版内容:

新口味类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The first cup of milk tea in autumn)

螺蛳粉(Luosifen)

撸串儿(Stripping the sticks)

串串香(skewered food served in hot pot)

新中式点心(New Chinese bakery)

轻食(Light meal)

小龙虾自由(Crawfish freedom)

沙县小吃(Shaxian snacks)

新食尚类

点外卖(Ordering food delivery)

小份菜(Smaller dishes)

看下点评(Looking it up online)

一人食(Solo dining)

非遗美食(Foods on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ICH) list)

新潮流类

餐饮街区(Food district)

黑珍珠餐厅指南(The Black Pearl Restaurant Guide)

老字号(China’s time-honored brand)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