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奥时刻 | 冬奥来了,这些美术展你都去看了吗?

生活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4 17:10

2月4日,大年初四,立春,北京冬奥会开幕之日。

这是1924年首届冬奥会举办以来,这项冬季运动盛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因此备受全国人民的关注。

作为“双奥之城”的北京,除了冰雪运动的逐渐火热以外,各类围绕冰雪题材的艺术展览也纷纷开幕,为北京冬奥会增添了一抹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生命之光·2022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1月21日至2月15日,第九届北京双年展主题为“生命之光”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冬奥时刻 | 冬奥来了,这些美术展你都去看了吗?

图片来源:中国美术馆

 

画展涵盖奥运精神与抗疫精神,集中体现了人类生命的价值、尊严、能量和光辉。

展览展出五大洲共117个国家和地区近600位美术家的707件(组)作品。除主题展外,第九届北京双年展还设有“历届北京双年展体育题材藏品精选”“乔治·莫兰迪版画特展”“欧洲十二国当代艺术特展”“托尼·克拉格特展”“细嗅蔷薇:生命的艺术—国际当代女性艺术家特展”5个特展。

天地人和——中国国家画院2022北京冬奥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

1月21日至2月10日,天地人和——中国国家画院2022北京冬奥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明德楼国风堂展出。

冬奥时刻 | 冬奥来了,这些美术展你都去看了吗?

图片来源: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

 

此次展览共展出全部入选的201件作品全部都是新创作,其中美术作品101件、书法作品100件。由中国国家画院全体艺术家积极参与,并在全国范围内广泛邀请知名艺术家,围绕冬奥展开主题创作。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篆刻等各个艺术门类,且均为2021年表现冬奥主题的最新大尺幅创作,并经过中国国家画院艺委会的严格评审,从而确保展览高质量。

展览涵盖了绘画书法的各个门类,不仅有表现运动员竞技场面的作品,还有大量关于民众体育生活的冬奥题材作品,表达对冰雪奥运的美好祝福。

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

1月28日,由北京冬奥组委和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22北京冬奥会官方项目——“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在京开幕,大会以无与伦比的艺术形式与冬奥会同台绽放,将“艺术让奥林匹克更美”的主题精彩演绎。

冬奥时刻 | 冬奥来了,这些美术展你都去看了吗?

主办方供图

 

展览以“冬奥之美·相约北京”为主题,分为水墨之美、书法之美、版画之美、雕塑之美、国际大美五大板块。共展出近800幅(件)艺术精品,融中国艺术之美、世界艺术之美、冬奥运动与色彩之美,是为北京冬奥会描绘的大美无疆之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家园,代表了中国和国际当代艺术至高水准。

日前,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暨历届奥美大会作品回顾展已正式“上线”。

聚焦——2022北京冬奥会国际版画交流展

1月18日至2月20日,“聚焦——2022北京冬奥会国际版画交流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并将在深圳中国版画博物馆和青岛美术馆等场馆举办巡展。

冬奥时刻 | 冬奥来了,这些美术展你都去看了吗?

图片来源:北京画院美术馆

 

展览邀请当代国际版画界较为活跃的艺术家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精心创作既有版画艺术价值,又能体现奥运精神的作品,最终共甄选了42个国家53位艺术家的作品参展。

此次展览活动旨在加强各国艺术家在中国版画创作展示平台上的深入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对北京冬奥会及其冰雪比赛项目的了解和关注。这些佳作的集中展示,是各国艺术家以版画这个国际共享的艺术形式表达对冬奥会在北京举办的热情期待与美好祝愿。

趁着春节假期还没有结束,快去这些美术馆里领略名家笔下的“冬奥之美”吧!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