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广州:鹅潭璀璨乐元宵

生活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6 18:05

2月15日元宵夜,白天鹅宾馆联合千机创新科技集团在广州白鹅潭上空带来“鹅潭璀璨乐元宵”无人机飞行表演。600架无人机自广州白天鹅宾馆起飞,在珠江上空画作流光溢彩的美丽天幕,组成灯笼、中国结等传统图案,并融入北京冬奥会主题元素,为元宵佳节增色添彩。本次活动是白鹅潭继2021年元宵节500架无人机方阵亮相后的又一次元宵节无人机表演。

元宵节当然也少不了提灯笼,看花灯。花城看花,元宵赏灯。这时天幕中出现巨大的宫灯,象征着对广州这座城市带来的无限祝福,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面,家庭美满心事圆,幸福祥和尽欢颜。

 

公共 | 广州:鹅潭璀璨乐元宵

 

接着,一个头戴虎头帽的小孩,手提灯笼和鞭炮,露出天真而幸福的笑容,非常形象生动。万家灯火,生活明朗,满怀希望。

 

公共 | 广州:鹅潭璀璨乐元宵

 

广州作为一座有着深厚人文历史的城市,具备大量可发掘和焕新的文化魅力。新时代的永庆坊大门出现在广州城市夜空,这是广州市致力打造的、具有历史文化传承和当代都市生活融合的、中国新时期城市有机更新的标杆。千机科技集团通过无人机科技与广州城市文化相融合,将城市建筑地标、历史文化和故事、典型人物代表通过精彩纷呈的形式生动传播。

 

公共 | 广州:鹅潭璀璨乐元宵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广州的花香与水岸交织融合,花田水乡的城市风貌无疑是“最岭南”的广州特色风光。在荔湾,每年荔湾湖公园都为市民游客精心准备水上花市,天空中出现的一幕荔湾花艇,随着变幻成象征“富贵、吉祥、健康和幸福”的锦鲤,诗意而灵动,为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公共 | 广州:鹅潭璀璨乐元宵

 

中国结,代表着团结、平安、幸福,而奥运五环色形似中国传统民间工艺品的“中国结”,随着无人机队列的变换,中国结出现了五环的标志,图案如行云流水,和谐生动,充满运动感,象征世界人民团结、协作、交流、发展,携手共创新世纪;表达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公共 | 广州:鹅潭璀璨乐元宵

 

激情冬奥,雪道飞驰,奥运健儿的英姿出现在夜空中。为冬奥喝彩,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同时也期待后面的选手们能够再接再励,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创造佳绩!

 

公共 | 广州:鹅潭璀璨乐元宵

 

白天鹅宾馆作为广东旅游控股集团旗下酒店品牌旗舰店,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作的五星级宾馆,亦是历年来广州市“烟花晚会”的最佳观赏地。作为岭南文化起源地荔湾区的地标性建筑,白天鹅近四十年来与广州共同成长,早已成为老广心目中、乃至广府文化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记者了解到,此次无人机在白天鹅宾馆表演,正是以浓厚的文化底蕴为内核,通过科技融合创新赋能,助力荔湾焕发新活力,刷新荔湾新形象,成就荔湾新未来。“白天鹅宾馆与千机创新科技集团合作,用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作为最新型的‘科技烟花’,环保又新颖,在白鹅潭上空为客人带来天幕璀璨的视觉盛宴。未来,宾馆将继续在白鹅潭上空展示更多无人机表演,将美丽的白鹅潭畔打造成为展示岭南风采、广府文化的亮丽窗口,促进荔湾夜经济和广州文旅持续发展。”白天鹅宾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由白天鹅宾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