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2022年元宵节“保定民歌”交响音乐会激情奏响

生活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7 16:12

 

公共 | 2022年元宵节“保定民歌”交响音乐会激情奏响

演奏现场

 

2月13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来临之际,“文化保定、乐享生活——2022年元宵节‘保定民歌’交响音乐会”在关汉卿大剧院激情奏响。作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体活动,本场音乐会是由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保定市群众艺术馆、保定音乐家协会承办,此次音乐会满载着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展示了保定民歌蓬勃发展的辉煌成果。

 

公共 | 2022年元宵节“保定民歌”交响音乐会激情奏响

演奏现场

 

本场音乐会的节目亮点颇多、新意迭出。一是在从几百首保定原生态民歌中精选出十几首作品,如《歌唱二小放牛郎》、保定儿歌《牛儿》,白洋淀水乡民歌《剁板歌》,阜平民歌《剪剪花》,顺平民歌《庆丰收》等等,精选精髓之作加以现代改编,使之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品位。

二是采撷老歌经典重新编配,如以河北梆子二板的音乐元素为基础创作的经典作品《毛主席话儿记心上》,以保定民族民间音乐元素为母本,运用现代作曲法新创的一首器乐曲《虎宵争春》《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等,让观众在难以磨灭的流金岁月的音符里回味纯美浓烈的往日情怀。

 

公共 | 2022年元宵节“保定民歌”交响音乐会激情奏响

演奏现场

 

以音乐谱写艺术初心,用民歌弘扬保定精神。本次活动作为弘扬保定民歌文化的有益尝试,使得销声匿迹的保定民歌重放异彩,集中大密度热播为现场歌迷朋友们送上一次奢华美妙的音乐盛宴,擦亮了古城保定的文化名牌。

保定市群众艺术馆坚持以促进全民艺术素养普及、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宗旨,不断创新模式,将更多的地方特色艺术资源、艺术形式、文化元素引入文化品牌建设之中,让高雅艺术不再是阳春白雪,而是春风化雨融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充分展示了艺术与生活的相融相生,以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图片由保定市群众艺术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