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山东省话剧院推出歌曲《大河之歌》,唱响黄河之美

生活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7 16:12

近日,山东省话剧院正式推出歌曲《大河之歌》。《大河之歌》由裴建华作词,孟庆云作曲,牛雁演唱;叶树茂、刘黎明担任策划,董旋担任出品人,王翔、翟兵监制。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是重大国家战略。

黄河从菏泽市东明县进入山东,流经菏泽、济宁、泰安、聊城、济南、德州、滨州、淄博、东营9市,在东营市河口区入海。

作为黄河流域唯一沿海省份,山东经济实力强、产业基础好、集聚人口多、发展潜力大,南北连接京津冀、长三角两大城市群,东西贯通黄河流域广阔腹地,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区域。日前,《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正式出台,这是山东围绕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战略下好“先手棋”、打出“组合拳”的重要举措。山东正以科学的思路、智慧的管理、精准的统筹全力释放黄河带来的“新动能”。

 

艺术 | 山东省话剧院推出歌曲《大河之歌》,唱响黄河之美

黄蓝交汇景观(来源: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

 

主创人员表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才能真正建设好美丽家园,正像歌中所唱“要把清澈还给你,让山青青水也甜,要把情爱还给你,鸟也翩翩鱼也欢”;同时,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也希望通过更多优秀作品感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弘扬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