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售即爆款,第二代CS75PLUS如何创造全面价值?

生活 汽车公社 2022-02-19 15:08

CS75PLUS的故事不算长,却足够精彩。

“未来10年,全球一定会诞生世界级的中国品牌,长安汽车必在其中!“去年,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掷地有声地为自主品牌摇旗呐喊,也为自己许下时代的承诺。

事实上,朱华荣的判断绝不是空穴来风。从市场反馈来看,2021年,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达到954.3万辆,同比增长23.1%,占销售总量的44.4%,在供应链短缺与新能源转型的战火纷飞之中,自主品牌齐头并进,是去年车市最值得欣慰的事儿。

只是,此时门外的“野蛮人”们时刻改变着传统价值链的各个环节,思维方式、产品导向、服务理念……正在飞速跃迁,或许一个不小心,或者少有迟缓,便会错失至关重要的发展契机。

640.webp

 

取得120万销售成绩的长安汽车固然值得称赞,可要让长安立足世界,传统业务与新能源板块之间的统筹,研发体系的革新,内部组织架构的调整,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布局……长安必须要在这种种维度之间理清关系,重构新的价值链体系,进而高效而精准地踏出自己的每一步。

CS75PLUS,足够精彩

2022年,门外战鼓累累,号角震天,在这场声势浩大的大变局之中,第二代CS75PLUS的成败与否,成了长安今年面对的第一场硬仗,也是检验长安两年多来改革成果的最佳载体。

月前,第二代CS75PLUS已经正式开启预售,从目前的预售情况来看,市场叫好声一片,订单量迅速飙升至1.5万辆。这样的表现说明经过两年半的市场沉淀,在150万用户的强力背书之下,CS75PLUS已经在自主紧凑级SUV市场中产生了自有的强大市场惯性与品牌影响力。

再一次回忆起CS75PLUS诞生之初那份惊心动魄,每一个长安人甚至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每一个参与者应该都记忆犹新。2015年,长安高歌猛进,成为第一家突破百万辆的自主品牌,望前路,它近战自主翘楚,与吉利、长城等品牌并肩前行,远逼合资公司,韩系、法系等车企压力尤甚。

640.webp (1)

随后,站在百万辆的体系面前,长安经历了刻苦铭心的三年调整期。彼时,吉利、长城、传祺等自主势力迅速突围,自主高端化进程如火如荼,竞争对手与合资品牌的市场进攻节奏骤然加剧。

严峻的新形势下,长安一直在思考,完备的产品矩阵如何焕新,从而掌握市场主动,长安品牌的向上征程该何去何从,进而支撑公司的长远发展,市场营销战略又当如何创新,紧跟时代脉搏……

一个个问题摆在长安的案头,越是思考,长安越明白,它不能陷入“百万辆的魔咒”之中。“竞争是让这个产业更加良性最好的办法,没有其他办法”,长安对自己的认知更加清晰,开始以自己的方式解读市场,主动参与市场进攻。

迎着急转直下的车市寒风,长安的SUV战略布局,迅捷且精准,全新CS35PLUS、CS85、CS75PLUS……等智能化、精品化以及年轻化全新产品逐一登场,纷纷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逆流而上,在品牌与销量两个维度上,长安一改前些年的“憋屈”,一路扶摇直上。

640.webp (2)

 

尤其是CS75PLUS,从全新的造型设计到全新的2.0T“蓝鲸动力”,长安几乎在技术与设计层面倾囊相授,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实力也让长安品牌的向上之路拥有了坚实的产品力载体。

毫不夸张的说,正是CS75PLUS的出现,长安才又一次踏入新的增长周期之中,蓝鲸动力技术品牌的推出更是为长安烙印下至关重要的技术标签,使其得以摆脱品牌枷锁,在自主与合资品牌的“围城”中强势突围。

CS75PLUS改变的有何只是长安,更是整个自主SUV的市场格局。曾经哈弗H6一家独大,风光无二,尽管CS75、博越等车型已经足够努力,但却难掩哈弗H6的荣光。

只是,随着CS75PLUS一飞冲天,哈弗H6与长城也开始真正意义上感受到“铁王座”之上的压力与忐忑。第三代哈弗H6原本蓄势待发,准备给予还击,可惜长城分散了资源配置,信誓旦旦的第三代哈弗H6未能获得应有的资源支撑,加上CS75PLUS本就硬核的产品实力,哈弗H6被不断牵制,不得不通过布局多产品的方式打造哈弗H6家族,以此应对长安吉利等品牌的凌厉攻势。

640.webp (3)

 

短短两年半时间,从第一代CS75PLUS一鸣惊人的老辣,到第二代CS75PLUS踌躇满志的耀眼登场,CS75PLUS的故事不算长,却足够精彩。它不仅深刻改变着SUV的市场格局,也成为支撑长安跨越新旧时代的“最美一极”与“最强支撑”。

预售火爆是一种必然

第二代CS75PLUS预售火爆,是可以预料的,这不光是长安品牌厚积薄发的映射,也是长安义无反顾进阶产品力的必然结果。

时代“内卷”的齿轮滚滚向前,哈弗H6的日子过得并不轻松,自主SUV已经从“一家独大”逐渐发展至“一超多强”的局面,面对博越、比亚迪宋等对手的步步紧逼,第二代CS75PLUS更是不敢有丝毫懈怠。

有人说,应对焦虑的最好办法就是创造一个更好的自己。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产品力是永恒的主题。

像两年半之前,惊艳全场的2.0T蓝鲸动力一样,这一次,在机械素质层面,第二代CS75PLUS带着全系标配爱信8AT的罕见产品力,再次冲入这残酷又绚烂的紧凑级SUV市场,试图踏上第一代的肩膀,更进一步,去看一看未曾领略的风景。

640.webp (4)

 

单看几个数据,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综合油耗低至6.4L/100k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第二代CS75PLUS蓝鲸新一代发动机+全系标配爱信8AT的动力系统,无论是在动力性能还是在平顺性上都是毋庸置疑的。

长安深知传统燃油车的受众群体想要的是什么。除了澎湃的驾驶动力、平顺的动力相应以及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在这个人人都在讲求转型的时代,技术与产品进步总是逃不脱智能二字。它也正在通过第二代CS75PLUS不断提高自主SUV的价值门槛,刷新自主SUV的产品认知。

行业间原有的成长边界正被一一打破,以特斯拉、蔚来为首的新势力们横刀立马,试图颠覆传统车企们长久以来的制造优势。不可否认的一点在于,新势力们确实在智能化的有益探索中取得了先机,这倒逼着传统车企进行相应的体系改革。即便是强如大众也不得不感慨,“将强大的软件集成到大众汽车的新模型中,比给汽车通电要困难得多。”

640.webp (5)

长安也清楚地知道,未来软件迭代的速度主导着汽车进化的节奏, CS75PLUS如果不能建立起全新的科技产品标签,用户体验大打折扣不说,产品节奏以及品牌发展也必然受限。

因此,第二代CS75PLUS也在智能化上不遗余力地进行深度变革,从首次搭载的智能W-HUD抬头显示技术到梧桐车联TINNOVE进阶版应用,再到诸多辅助驾驶系统的保驾护航,第二代CS75PLUS有意加强了智能化的发展路线,提升产品的自有价值感,抢占智能化的品牌标签。

可以说,全新动力技术以及智能化技术的全面搭载再次重塑了长安的品牌与技术体系,不仅锐化了第二代CS75PLUS“明日座驾”的产品形象,更是在波澜壮阔的行业转型期助推长安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品牌影响。

这说明,在中国汽车产业在转型中走向新竞争阶段之中,以长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的头部势力正力图从研发体系、品牌形象、内部体系构建等方面“脱胎换骨”,乘风破浪。

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面对合资品牌的咄咄逼人,朱华荣冷静分析:“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必有一战,这是躲不过的,所以我们现在开始尝试与合资直面竞争。” 20年沉浮,以长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正在步入集体觉醒的年代。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