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玻璃餐具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 玻璃餐具可以用消毒柜消毒吗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2-08 15:39

我们吃饭是一定会用到餐具的,现在的餐具五花八样,种类繁多,接下来PChouse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玻璃餐具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玻璃餐具可以用消毒柜消毒吗。

一、玻璃餐具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

普通玻璃不可以。普通玻璃的耐热性较差,而且在高温中加热容易碎裂,硼硅酸玻璃以及微晶玻璃热稳定性较好,可以用来微波加热。在微波炉里加热食物的容器是可以被微波穿透的常见的是绝缘材料,例如玻璃、陶瓷、橡胶、塑料等等,可以使食物加热并且不会对微波炉造成影响,而有些容器是不可以放在微波炉中进行加热,例如金属器皿,金属器皿会将微波反射到炉腔中,有可能会产生电火花损伤微波炉,而且除此之外塑料的也是不可以进行加热的,会产生很多的有害物质。

二、玻璃餐具可以用消毒柜消毒吗

玻璃由于其耐高温,结构稳定不易发生化学反应,所以一般都可以消毒,玻璃杯即为材质为玻璃的杯子,通常原材料是高硼硅玻璃,经过600多度的高温烧制而成,是新型的环保茶杯。但玻璃一般耐极冷热性能差。

采用加热消毒的消毒柜是通过红外发热管通电加热,柜内温度上升至120至170摄氏度,才能达到消毒之目的。而里面的红外线加热器管的电极却是很容易因为潮湿而氧化。如果刷完的玻璃杯还滴着水就放进消毒柜,其内部的各个电器元件及金属表面就容易受潮氧化,在红外发热管管座处出现接触电阻,易烧坏管座或其他部件,缩短消毒柜的使用寿命。

餐具包括成套的,有金属器具、陶瓷餐具、茶具酒器、玻璃器皿、纸制器具、塑料器具以及五花八门、用途各异的各种容器类工具(如碗、碟、杯、壶等)和手持用具(如筷、刀、叉、勺、吸管、签棒等)及等用具。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