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识别乳胶枕 乳胶枕怎么保养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2-09 09:56

 

怎么识别乳胶枕 乳胶枕怎么保养

 

对于乳胶枕人们都并不陌生,但并非所有人都懂得识别乳胶枕,究竟识别乳胶枕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平日里乳胶枕应该怎么保养呢?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一、怎么识别乳胶枕

1、闻气味:乳胶枕都是有味道的,优质的乳胶枕散发的是乳胶本身的胶味,淡且不刺鼻,无毒无害,类似于安全套,医用乳胶手套的气味;劣质的乳胶枕散发的是刺激的化合物的气味或者是非常浓烈的香精味。

2、看外观:通常来说,优质的乳胶枕表面不会反光,并且表面会有皮肤般的纹理,不会过于光滑;乳胶枕中的某些成分会和空气产生反应,从出厂开始,乳胶枕的颜色会随时间变化渐渐变得偏黄;天然乳胶枕在制作脱模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不影响使用的瑕疵;如果展示在你面前的乳胶枕光滑,亮白,毫无瑕疵,可能厂家加入了某些不好的添加剂。

3、辨工艺:乳胶枕制作有两种工艺,邓禄普和特拉雷。二者最明显的差别在于特拉雷工艺的乳胶枕表面有肉眼可见的透气孔(不是大的导热孔)。这一点可以用来辨别枕头是否是特拉雷工艺,因为特拉雷工艺的枕头价格会更贵,性能也更好。

4、摸触感:优质乳胶枕摸起来会有摸皮肤的感觉,而且因为回弹力好,手放置上面会回弹;劣质乳胶枕一般板扎,弹力也不好。

5、认价格:真正的乳胶枕的价格是不低的,上面也提到特拉雷工艺的枕头会更贵,如果商家宣称只要几十,一百块就可以买到天然乳胶枕,大家就不要相信了。通常来说,低于150块钱一个都是不可信的,除非大型加工厂做促销。

6、查认证:乳胶枕行业的检测证书种类非常多,比如SGS检测认证,LGA检测认证等等,证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参考的作用,毕竟造假小作坊也没有那么多钱去做各项检测。

7、体验感受:乳胶枕是不是优质的,实际的使用感受很重要,好的乳胶枕透气,吸湿,贴合肩颈曲线,适应期一过,自然是舒服的。如果使用感受一直不好,一方面考虑不适合乳胶枕,另一方面就要考虑乳胶枕的品质问题了。二、乳胶枕怎么保养

1、洗净后,以毛巾或者其他会吸水的材料把乳胶枕包裹起来,配合双手压干,避免强烈阳光直接暴晒,暴晒会使枕头老化、发硬、开裂。

2、如欲加快晾干时间,平置后建议每隔2-3小时,以手挤压,可将多余的水分排出,并以电风扇吹干。若只是小面积,只需用湿毛巾擦拭后放于通风处,晾干即可再使用。

3、流汗时,乳胶产品本身会挥发掉水分,不需特别吹晾。天然乳胶产品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与空气氧化,颜色渐渐变黄,是正常现象,不需特别担忧。

4、乳胶产品收藏时,不压重物、不要置于潮湿空间。

5、若使用真空袋收藏产品时,不要存放超过六个月,当取出时若发现产品无法回覆原形,只要放置一、二天即可。

可见,乳胶枕识别需要注意相关要点,如闻气味,优质的乳胶枕散发的是乳胶本身的胶味,淡且不刺鼻,无毒无害,类似于安全套,医用乳胶手套的气味;劣质的乳胶枕散发的是刺激的化合物的气味或者是非常浓烈的香精味。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