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使用布艺帘有哪些注意事项 布艺帘怎么清洗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2-10 11:30

 

使用布艺帘有哪些注意事项 布艺帘怎么清洗

 

窗帘是家庭常见软装产品,布艺帘是备受消费者青睐之一,想要发挥布艺帘的最大作用,就需要注意相关注意事项,究竟使用布艺帘有哪些注意事项 ?布艺帘又是如何清洗的呢?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一、使用布艺帘有哪些注意事项

1、如垫子可翻转换用,应每周翻转一次,使磨损均匀分布。

2、每周至少吸尘一次,尤其注意去除织物结构间的积尘。

3、如发现线头松脱,不可用手扯断,应用剪刀整齐之剪平。

4、如沾有污渍,可用干净抹布沾水拭去,为免留下印迹,最好从污渍外围抹起。丝绒家具不可沾水,应使用干洗剂。

5、所有布套及衬套都应以干洗方式清洗,不可水洗,禁止漂白。

6、清洗不同的窗帘需要不同的方法:普通面料窗帘可用湿布擦洗,但易缩水的面料或进口高档面料建议选择干洗。

7、清洗窗帘不能使用含有漂白成分的洗涤剂,每过半年就应该定时清洗。尽量不要脱水和烘干,应选择自然风干,以免破坏窗帘自有的独特质感。

8、窗帘美容:所有窗纱洗涤干净后可以用牛奶浸泡一小时,再洗净自然风干。浸泡后的纱帘颜色会更加鲜亮禁止漂白。二、布艺帘怎么清洗

1、帆布或麻制成的窗帘

这种窗帘清洗后比较难干燥,所以不宜放到水中直接清洗,而应该选用海绵蘸些温水或肥皂溶液、氨溶液混合液体进行抹擦,待晾干后卷起来即可。

2、普通布料做成的窗帘

对于一些用普通布料做成的窗帘,可用湿布擦洗,也可按常规方法放在清水中或洗衣机里用中性洗涤剂进行清洗。

3、静电植绒布制成的窗帘(遮光面料)

这种窗帘不太容易脏,无需经常清洗。但如果要清洗须注意,切记勿将其泡在水中揉洗或刷洗,只需用棉纱布蘸上酒精或汽油轻轻地擦就可以了,如果绒布过湿,也勿用力拧绞,以免绒毛脱掉,影响其美观。正确的清洗方法应该是用双手压去水分或让其自然晾干,这样就可以保持植绒面料的本来面貌。

4、天鹅绒制成的窗帘

清理这种窗帘,应先把窗帘浸泡在中性清洁液中,用手轻压、洗净后放在斜式架子上,使水分自然滴干,这样就会使窗帘清洁如新了。

5、软百叶窗帘

这种窗帘是目前家庭中使用较多的一种窗帘,清洗时先把窗关好,在其上喷洒适量清水或擦光剂,然后用抹布擦干,即可使窗帘保持较长的清洁光亮;窗帘的拉绳处,可用一把柔软的鬃毛刷轻轻擦拭。如果窗帘较脏,则可用抹布蘸些温水溶开的洗涤剂,也可使用少许氨溶液擦拭。

6、滚轴窗帘

先将脏的滚轴窗帘拉下,铺平,用布擦,滚轴的中央通常是空的,可用一条长棍,一端系着绒毛伸进去不停的转动,就会把灰尘除去。

可见,布艺帘使用注意事项众多,如清洗窗帘不能使用含有漂白成分的洗涤剂,每过半年就应该定时清洗。尽量不要脱水和烘干,应选择自然风干,以免破坏窗帘自有的独特质感。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