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火锅的特点 电火锅和电磁炉哪个好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2-11 11:44

电火锅是生活家电的一种,给想在家中打火锅的人们提供了便利,那么电火锅有哪些特点呢?电火锅和电磁炉哪个好呢?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电火锅的特点

1、电火锅无明火燃烧、无废气排放、无燃料泄漏、跟电磁灶相比无电磁辐射等,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使用电热锅可减少部分送风和排风、烟道等装置,即减少工程篱工及材料成本的投资,节省了煤气管道的施工和配套费用。

2、电火锅的锅体全塑外壳,款式新颖,锅盖采用透明不易碎强化玻璃盖,好吃看得见,市面上许多电火锅的锅身采用优质铝合金,内锅涂有不粘涂料,易清洗。

3、电火锅具有控温功能,能在60℃~250℃范围内任意设定,控制烹调温度,能够无级调温、随心所欲。

4、电火锅功能多样,一锅拥有涮、炸、炒、煮、烹、蒸功能,一锅多用。

二、电火锅和电磁炉哪个好

1、电火锅是利用电流加热的火锅,简单的说就是将电能转化为内能,进而从底盘加热管加热,接触的金丝管就会很快的进行热传递。这种加热方式在加热完成后需要一定的时间内才能让其恢复原状,也就是热量慢慢的消失,中间触碰它可能会让自己烫伤。

电磁炉利用电流通过线圈产生磁场,当磁场内磁力线通过铁质锅的底部时,磁力线被切割,从而产生无数小涡流,使铁质锅自身的铁分子高速旋转并产生碰撞磨擦生热而直接加热于锅内的食物。这种加热方式在加热完成后会很快就将电磁炉表面的热量散去的,也就是经过恢复到原来没加热时的温度。

2、电火锅是专门为吃火锅被开发的,对于打火锅而言,使用电火锅会比较的方面,导热方面也是会好一些,功率会比一般的电磁炉大一些,也就是加热快些。

3、电磁炉的温度调节有5挡可调,每一挡温度适合不同的操作。而电火锅大多采用无级调速,温度由人为操控,能够随心所以调节温度。

4、电火锅根据功率不同,容积不同,价格一般在100元至300元,而电磁炉则在500元以上,要贵许多。

5、电火锅一般的额定功率是1500W,电磁炉常见的是1800W。电器的耗电量是与电器的功率和使用时间决定的,电磁炉耗电量大一些。

6、电磁炉产生的磁场由于不可能完全被锅具吸收,部分磁场从锅具周围向外泄漏,就形成电磁辐射。电炒锅不存在电磁炉的磁场辐射问题。

电火锅能够一锅多用,给烹饪带来了许多的可能性。如果想要打火锅的话,电火锅是个更好的选择,而且电火锅相较电磁炉性价比更高,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