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码新能源车,立讯精密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35亿元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02-22 19:02

日前,立讯精密发布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35亿元,用于智能移动终端精密零组件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新能源汽车高压连接系统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半导体先进封装及测试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智能汽车连接系统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等。

 

加码新能源车,立讯精密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35亿元

图片来源:立讯精密

 

据立讯精密公告,传统汽车的智能化及新能源汽车的逐渐普及将新增大量上游精密电子器件及组件的产能需求。根据 Statista 预测,2020 年全球汽车电子市场规模为 2,179亿美元,到 2028 年有望达到 4,003 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 8%。

而作为国内精密制造龙头企业立讯精密,近年来通过内生外延方式搭建完整平台,业务横跨消费电子、通信、汽车三大领域。其中,汽车业务板块大致包含汽车线束、汽车电器以及连接器和结构件,就其2021年半年报透露,立讯精密2021年上半年,汽车互联产品及精密组件营收占公司总营收比重约在4%。

日前,立讯精密宣布与奇瑞达成合作,拟与奇瑞新能源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协同后者开拓一个新产业——为别人造好车。

换而言之,立讯精密将和富士康一样,通过与OEM合作进入整车代工领域,而此项合作则将开创全球整车ODM 业务的先河。因为ODM模式虽然也同属代工的一种,这又和在第一波新造车企业中间走热的纯代工模式略有不同。诚然,此次与奇瑞新能源的合资合作将推动立讯精密在汽车产业的加速扩充。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