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FS:上周全球因缺芯减产5万辆车,减产增速有所放缓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02-22 19:0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在全球汽车减产量经历了数周的大幅增长后,减产增速有所放缓。

截至2月20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约为57.79万辆。其中,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仍保持不变,约为5.11万辆,占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的9%。

 

AFS:上周全球因缺芯减产5万辆车,减产增速有所放缓

 

上周,全球汽车市场又损失了5.1万辆汽车产量,但较此前两周逾10万辆的减产量相比,减产增速有所放缓。上周汽车减产量最大的地区是欧洲,约为3.79万辆车;亚洲其他地区减产约9,300辆;北美地区减产3,400辆。

根据AFS的最新预测,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预计将攀升至130.36万辆,其中中国、南美洲、中东和非洲的预计减产量已连续两周保持不变。

截至2月20日,大众汽车沃尔夫斯堡(Wolfsburg)工厂是今年全球汽车减产量最大的工厂,预计减产7.03万辆车,几乎等同于亚洲其他地区的累计减产量,约占全球汽车累计减产量的12%。

去年12月,大众工会主席Daniela Cavallo透露,去年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汽车产量约为40万辆,今年该厂产量预计将增加约43%,至57万辆。他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该工厂的预期产量虽有显著的提高,但仍会受到半导体短缺的影响。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和其他高管都认为,芯片供应将在今年下半年获得改善,并透露了将如何解决芯片短缺难题。2月16日,迪斯表示,大众已经引入了一个芯片预警系统,大众工程师已经确定了大约150种技术替代方案,以取代短缺的半导体。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