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世:2021年利润增长50%,投入巨资培训新四化人才

生活 汽车公社 2022-02-11 18:23

博世预计2022年的收入将再次增长,前提是“没有重大的额外干扰”。

近日,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罗伯特·博世(Robert Bosch)公布了2021财年的财报预告,据初步数据统计,该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达到887亿欧元。

此外,息税前利润增长幅度超过50%,达到32亿欧元,且息税前利润率已高达4%,超过2020年的2.8%。

 

微信图片_20210622225041

 

博世预计,2022年全球新车产量将增加到约8500万辆,即使这样,这一体量依旧将比新冠肺炎爆发前的水平低约8%。芯片半导体短缺和原材料成本的增加,将给汽车制造商带来更多的成本压力,并将持续阻碍今年的汽车产量。

为了缓解长达一年多的芯片危机,博世计划斥资4亿欧元扩建德国和马来西亚的芯片生产基地。尽管如此,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tefan Hartung在本周三的记者电话会议上表示,新的一年,整个产业链依旧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微信图片_20210622224719

 

博世预计2022年的收入将再次增长,前提是“没有重大的额外干扰”。Stefan Hartung于今年年初接任首席执行官,他正在推动博世适应整个行业向电气化和数字服务的转变。

但值得一提的是,博世目前的利润率仍低于其部分竞争对手,并远低于公司7.5%的内部目标。这一差距,凸显了该集团相对较高的成本基础的持续存在。

微信图片_20210622224905

 

就在一周前,博世宣布将斥资约20亿欧元对其员工进行再培训,目的是让更多从业者能适应电气化时代的最新技术和行业需求,以进一步遏制因人才断层而导致的从业瓶颈。

博世是欧盟最大的雇主之一,在过去五年中,该公司已花费10亿欧元,用于培训那些从事传统技术工作的员工。最新一轮的员工培训,相当于对每位员工每年投资约500欧元,主要是针对非汽车部门的员工接受有关人工智能和其他软件技能的课程。

 

微信图片_20220211121741

就在上个月,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子公司Cariad与博世达成了最新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软件,搭载于大众旗下所有品牌车型。此外,双方后续还将共同研究L4级自动驾驶的发潜在合作目标和细节,帮助大众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追赶特斯拉。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