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将在意大利生产 欧宝、DS旗舰电动车同平台

生活 汽车公社 2022-03-28 19:02

在PSA与FCA的合并后,需要推出更多的新产品。

资料显示,Stellantis计划在其位于意大利梅尔菲的工厂为欧宝/沃克斯豪尔和DS制造中型电动汽车

日前,根据欧洲汽车新闻消息,Stellantis将从2024年开始为DS和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制造新的电动旗舰车型,该集团将重新调整其欧洲工厂的车型分配,这些车型将在意大利南部的梅尔菲建造。

DS车型的生产定于2024年底开始,内部代号为D85。一份供应商的报价请求显示,该车也可能称为DS 9 Crossback。

 

微信截图_20220328163230

 

预计该车型将是一款中型五门快背车,座椅位置较高,与中国制造的4800毫米长的雪铁龙C5 X的比例相似。

紧随其后的是2025年初的姊妹车型,它将取代通用汽车在2010年代中期欧宝时开发的欧宝/沃克斯豪尔Insignia,Insignia是在德国制造的,这款新型中型电动汽车正在开发代号为OV85的项目。

Stellantis于2021年1月由PSA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合并后成立,在欧洲地区拥有24家装配厂,其中俄罗斯有1家。

其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在合并过程中承诺不会关闭工厂,欧宝/DS旗舰车型将有助于提高意大利工厂的产能利用率。

这些汽车将基于一个名为STLA Medium的新架构,专为高端车型而设计,Stellantis将其定义为“BEV设计”,这意味着它主要是为电池驱动的汽车设计的,但也可以支持需要它的市场和地区的内燃机变体。

该公司去年在其EV Day演示中表示,基于STLA Medium的车辆将长4350至5000毫米,配备87至104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440英里)。

在2021年6月宣布对梅尔菲工厂进行新投资时,Stellantis表示将在那里分配生产的四款新车型将是全电动车型

 

微信截图_20220328165126

 

为梅尔菲工厂计划的另外两款车型是紧凑型DS 7 Crossback SUV的纯电动替代品,内部代号为D74,将于2025年底上市;蓝旗亚首席执行官卢卡·纳波利塔诺去年告诉媒体,还有一款代号为L74的蓝旗亚兄弟车型,可能被称为Aurelia。

根据资料显示,Stellantis将在2026年至2029年期间在梅尔菲工厂每年平均生产9万辆电动车型。

这可能意味着需要额外的产品,以及继续生产现有的内燃机型号,才能满足工厂每年 400,000台的装机容量。

Stellantis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梅尔菲工厂将在2024年开始生产四款新的电动多品牌车型和一条专门的电池组装配线。”该发言人拒绝透露将在梅尔菲建造的品牌和型号,以及欧洲的其他制造分配情况。

梅尔菲工厂目前生产2014年推出的Fiat 500X小型SUV,以及2016年推出的Jeep Renegade(也于2014年推出)和Compass。部分Renegade产品出口到北美。

拥有6,700名员工的梅尔菲工厂的产量在2021年下降了29%,至163,646辆,不到2018年产量339,865辆的一半。数据显示,近年来,梅尔菲工厂的产量在2015年达到了393,000辆的峰值。

虽然欧宝和DS车型将移至意大利,但前FCA的其他车型将在该国以外生产。供应商消息称,它们包括:菲亚特熊猫微型车的继任者(在意大利南部的波米利亚诺延长至2026年)预计将在塞尔维亚的克拉古耶瓦茨或斯洛伐克的特尔纳瓦建造。

下一代蓝旗亚Ypsilon是该品牌十多年来的首款新产品,将于2024年开始在西班牙萨拉戈萨建造。目前的Ypsilon于2011年推出,位于波兰的Tychy。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